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江西>>头条>>

江西省住建领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2022-05-17 16:39:49 江西省住建厅网站

image.png

近日,江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刻汲取近期事故教训,根据住建部和省政府要求部署,决定自即日起至2022年底,在全省开展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

要求全省各级住建系统、所有建筑施工企业和城镇燃气、供水、排水污水垃圾处理等专业经营单位根据各地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动态调整、统筹协调,既要通过大检查着力解决一批安全风险隐患问题,又要防止运动式、“一刀切”检查执法影响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检查形式包括:

全面自查。各级住建部门全面对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个必须”的原则,结合本地、本部门实际制定细化工作方案,有针对性地明确重点内容、任务措施、实施方式,压实各方责任,提出工作要求,立即开展全面深入自查行动。各建筑施工企业和城镇燃气、供水、排水、污水、垃圾处理等专业经营单位作为安全生产主体,重点自查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等法律法规的落实等情况,对查出的各类风险隐患要列出清单、建立台账,并逐一进行整改。

专项检查。市、县住建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负责本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的组织领导,组织、协调、监督、负责本行业领域全面自查、专项检查,全面排查整治容易导致群死群伤的重大风险隐患,依法查处建筑施工企业和城镇燃气经营企业安全生产非法违法建设(经营)行为。

综合督查。由厅领导带队,组成检查组,赴各地住建部门和建筑施工、城镇燃气、供水、排水污水垃圾处理等专业经营单位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综合检查工作贯穿大检查全过程。

检查主要内容有12项:住建部门安全监管责任落实情况;企业主要负责人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的情况;开展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情况;项目审批安全红线把守情况;违法分包转包、挂靠资质行为查处情况;劳务派遣和灵活用工人员安全管理情况;“打非治违”工作开展情况;执法检查宽松软整治情况;安全监管执法队伍建设情况;安全生产隐患举报奖励情况;事故瞒报谎报迟报漏报行为查处情况;统筹做好经济发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江西强调,要充分运用座谈交流、突击检查、明查暗访、综合督查、受理举报、调阅资料、查看现场等方式方法掌握一手信息、发现真实问题,综合运用通报、约谈、警示、提醒、纳入信用信息评价、行政处罚、媒体曝光等方式方法督促企业强化责任落实,确保问题隐患整改到位。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