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政策>>

海南推动保障性住房和市场化商品住房持续供给

2022-05-17 16:36: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海口5月16日电 (记者 王子谦)记者16日从《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完善海南自由贸易港住房保障体系的指导意见》(简称《指导意见》)政策解读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海南将在解决好本地居民家庭和引进人才的基本住房需求的同时,增加市场化商品住房供给,满足居民的改善性住房需求。

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陈积卫介绍,《指导意见》提出了海南“十四五”期间要解决30万户城镇家庭住房困难问题的目标任务。海南省在解决基本居住需求上发挥政府主导作用,在解决改善型住房需求上发挥市场调节作用,在解决投机炒房问题上发挥制度遏制作用,逐步建立起制度健全、保障精准、管理规范的海南自贸港住房保障体系。

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总工程师林诗辉表示,未来一段时期内,海南省将积极推进住房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一方面持续增加保障性住房供给,特别是加大安居房供给力度,逐步实现安居房供应量不低于新增住房供应总量的60%,大幅提升住房保障能力,解决好本地居民家庭和引进人才的基本住房需求;另一方面,将合理确定市场化商品住房建设规模,继续有计划、有节奏地增加市场化商品住房供给,满足市民的改善性住房需求。

他介绍,未来海南省将加大安居房、保障性租赁住房、公租房等三类保障性住房供给。符合市县申购条件,具有一定经济能力但是又买不起市场化商品住房的本地居民和引进人才,可以通过购买安居房获得产权式住房保障;收入超过市县规定的城镇低收入线标准,但是暂时无力购买安居房、市场化商品住房的新市民、青年人等城镇“夹心”阶层,只要符合市县规定的无房或住房困难条件,可以通过承租保障性租赁住房解决阶段性住房困难问题;公租房对符合条件的城镇户籍低保、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和分散供养的特困人员应保尽保,发挥兜底保障的作用。

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住房保障与公积金监管处处长王建宝说,“十四五”期间,海南省计划开工建设安居房25万套,通过保障性租赁住房、公租房等方式解决5万户住房困难家庭居住需求。安居房主要通过集中新建、配建、收购、存量市场化商品住房转化等方式多渠道筹集房源,政府提供优惠政策支持,采取市场方式运作。(完)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