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品牌>>

龙光正与投资人沟通境外债展期 待偿票据金额约56亿美元

2022-05-16 15:30:55 财联社

财联社5月12日(记者 陈业)出现流动性紧张后,龙光集团(03380.HK)正通过债务展期等方式来化解难题。

记者从接近龙光方面人士获悉,该公司正与投资人沟通境外债展期事宜 ,但最终方案暂未确定。

“龙光将继续做好经营、交付、销售等各项工作。为更好管理现金流、保障生产运营正常,也需要同步对境外债务进行展期。”上述人士称。

据港交所5月12日公告,龙光于当日上午九时起暂停买卖,恢复时间另行通告。

记者查阅相关信息获悉,除部分离岸银团贷款,龙光未来6年内有13笔境外债到期,债务总规模约56亿美元,到期时间主要集中在2025年、2026年。而龙光近两年到期债券规模并不大,其中2022年只有一笔3亿美元债券将于8月底到期;2023年有两笔规模合计8.5亿美元债到期。

于3月7日公告中,龙光首次披露公司目前面临一定短期流动性问题。

龙光方面坦言,自今年1月中旬开始,受行业整体变化及境外评级机构下调龙光集团评级等事件影响,银行等金融机构放款停滞,公司现金资源受限比例较高,加之遇到还款高峰期,公司短期内存在一定偿债压力。

据龙光今年3月7日披露的数据,其今年3月到期及回售期债券,或作为差额补足人的资产证券化产品到期规模合计52.99亿元。

为缓解流动性困境,龙光随后寻求多笔境内债展期,并加快了资产处置步伐。目前,包括“19龙控01”“18龙控02”“20龙控02”等境内债,已获得展期。

资产处置方面,龙光将位于汕头市东海岸新城新津片区一个在建住宅项目,以10.24亿的价格出售予中海宏洋。该项目面积约5.3万平方米,其中住宅物业预计在今年10月开始预售,并预计于2024年6月竣工。

此外,4月28日,龙光系实际控制人纪海鹏的关联公司龙光交通集团与新世界签署协议,后者以19.02亿元的价格,从龙光交通手中收购高速公路管理及营运公司40%股权及相关股息和债权。

就债务偿还事宜,龙光控股今年3月曾发布公告,纪海鹏承诺以其个人所持龙光交通中全部收益权,作为龙光控股在境内所有在证券交易所、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发行债券和资产证券化产品的还款支持,以支持龙光控股债务风险化解工作。在满足相关贷款机构约定条件下,龙光交通对利润适当分红后,纪海鹏将兑现此前承诺。

销售业绩方面,龙光今年前4个月累计销售额230.6亿元,其中权益销售额198.8亿元。龙光透露,公司今年可推售货值充裕,未来将有多个高价值项目推向市场。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