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上海>>头条>>

上海市发出首张工程建设项目复工返岗人员电子通行证

2022-05-16 12:21:57 上海市住建委网站

image.png

5月7日,市住房城乡建设管理委为张江实验室研发大楼项目发出了全市首张工程建设项目复工返岗人员电子通行证(简称“复工证”)。

为加快上海科创中心和科技产业建设布局,张江实验室研发大楼项目列入首批24个市重大工程复工复产“白名单”,迫切需要尽快复工复产。5月5日该项目上报复工复产方案,对组织架构、疫情管控、物料运输及应急预案等进行详细说明,并提出还有建设单位、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等多名关键岗位人员被封控在小区无法到岗。

了解到项目需求后,为方便项目重点人员返岗,市住房城乡建设管理委第一时间成立大数据协调工作组,工作模式自动切换至“白加黑”“5+2”,会同大数据中心运用数字化方式,抢抓时间打通在线办理流程。依托本市建筑工地实名制系统工地现场人员信息库,与大数据中心实时交互人员健康数据,并加以集成展示,正式在本市“随申办”上启用了电子“复工证”。“复工证”集成了身份证明、工作证明、工地信息、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等内容,返岗员工向社区“亮证”放行,实现“点对点”全闭环返岗。同时,将“复工证”与“场所码”应用相结合,把牢疫情防控闭环关,实现“疫情管控+复工复产”的全链条闭环管理。

“复工证”是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组合拳”的智慧数字底牌,将为本市重大项目有序复工按下快进键。下一步,市住房城乡建设管理委将按照“点上着手、积极推进”的原则,持续加大支持和服务力度,为本市重大工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继续创造积极条件。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