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山东>>深度>>

山东多地施策支持买房 专家:“对症下药”

2022-05-16 12:20:57 中新网山东

中新网山东新闻5月13日电 近期,山东多地发布支持购房政策,涉及提升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取消新购住房限售政策、人才首次购新房最高补贴等方面,引发广泛关注。结合当前国家对于房地产业的最新表态,有专家分析认为,政策出台对稳楼市具有重要作用,但也要根据客观实际,有什么问题解决什么问题,“对症下药”才是好政策。

据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发布会5月6日消息,该市对现行落户政策进行了调整,放宽7个方面的落户条件并取消7个方面的落户限制。针对本硕博学历人才和博士后科研人才,只要符合条件,即可享受住房、安家等普惠性政策。比如,在青落户并购买唯一商品住房的博士、硕士,分别给予15万元(人民币,下同)、10万元一次性安家费。在青工作的博士、硕士、本科毕业生可连续三年享受每月1200元、800元、500元的住房补贴。

山东德州市5月10日发布第二批助企发展政策清单,其中有两方面涉及购房政策。一是优化公积金政策满足群众购房需求。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在现有基础上提高10万元;公积金购房贷款首付比例在现有基础上降低10个百分点。二是在调整二手房交易政策。在全市范围内取消新购住房限制转让措施,不再执行“所购买的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取得产权证书至少满2年后方可上市交易,非本地居民购房限制转让时间不少于3年”的规定。

日照市在近日公开的“安居保障”计划中提出,人才首次购新房最高可享10万购房补贴,另外,首次公积金贷款购房最高额度提高到100万元。该市将设立人才住房发展基金,符合条件的全日制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本科毕业生、大专(含中专、技工院校)毕业生,本人或其家庭在日照市首次购买新建商品住房的,分别可享受20万元、10万元、5万元、3万元人才发展基金购房补贴;2022年1月1日后到日照市就业(创业)并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的全日制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在日照市域内首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购房的,最高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提高到100万元。

济南市房地产业协会执行副会长李刚称,中央政治局4月29日召开会议,进一步强调“房子是用来住的,而不是用来炒的”,支持各地从实际出发,完善房地产政策,支持刚需和改善优化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这是目前对房地产领域最新的表态,也是最高层面、最积极的表态,立刻给市场打了一剂“强心针”,也奠定了2022年房地产工作的重点。

近期,各地有更多的、积极的稳楼市政策出台。在李刚看来,市场层面的房地产业格局并未发生根本性变化,这正考量着城市管理房地产业的水平,从已出台的政策和出台方式来看,南方城市出台政策的水平明显高于北方城市,有什么问题解决什么问题才是好政策,而不是只关注什么城市出台什么政策,盲目效仿,而是要思考为什么还有那么多重点城市没有出台政策,“这才是我们需要去对标和关注的。”(完)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