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山东>>头条>>

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调整有何影响?首套100万商贷每月或将少还118元

2022-05-16 12:19:51 齐鲁网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15日讯 今天,中国人民银行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联合发布《关于调整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决定实行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通知》称,对于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的居民家庭,首套住房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下限调整为不低于相应期限贷款市场报价利率减20个基点,二套住房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政策下限按现行规定执行。

此外,在全国统一的贷款利率下限基础上,人民银行、银保监会各派出机构按照“因城施策”的原则,指导各省级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根据辖区内各城市房地产市场形势变化及城市政府调控要求,自主确定辖区内各城市首套和二套住房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加点下限。

济南市房地产业协会执行副会长李刚表示,实行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释放明确的信号。“主管部门允许银行再下调20个基点,将减轻刚需购房者的负担,降低购房成本,对刚需购房者有一定的刺激作用。不过,最终还得看银行具体的执行情况。”

以济南为例,首套住房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目前各大银行基本执行4.6%,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实施后,首套住房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有望降低为4.4%。如果您在济南买首套房商贷100万,按30年期、等额本息计算,现在贷款利息4.6%,每月还款5126.44 元,实行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后每月等额还款5007.61 元,这样的话,刚需购房者每月可以少还118.83元。

最新社会融资数据表明,居民贷款购房意愿降低,房贷利率相对于其他贷款利率过高,即使之前部分银行进行自主下调,但仍然没有下调到位。贝壳研究院首席市场分析师许小乐表示,“房贷利率下调将会降低购房成本,能够对稳定市场预期起到一定支持作用。但居民对房地产的预期还受到经济收入预期的影响,政策还需在稳就业、稳增长方面进一步加力。”

闪电新闻记者 唐福晨 报道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