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湖南>>监管>>

曝光!邵阳18名评标专家违规评标被通报

2022-05-13 14:49:4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邓琴)近日,邵阳市检察委员会官方微信“清廉邵阳”发布《18人被曝光!邵阳通报一批评标专家违规评标情况》一文,对在4起工程项目中存在违规行为的18名评标专家予以通报。

图源:邵阳市检察委员会官方微信

据通报,在参与邵东市中医医院新建门诊、内科住院综合楼建设项目代建单位招标评标过程中,肖志健(邵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颜忠云(宝庆工业新城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王美(邵阳市规划建筑设计有限公司)3人未认真履行评委工作职责,没有严格按照评标办法评标,造成述标顺序错乱,投标单位分值计算错误,推荐中标候选人顺序不准确。

个别评委违反评标纪律,多次发表具有倾向性、诱导性言论,影响独立评标,导致招标废标,影响项目建设的整体推进。最终,邵东市发改局给予颜忠云通报批评、暂停评标一年处理,给予王美、肖志健通报批评处理;2022年3月,邵阳市监委给予肖志健政务警告处分。

在新宁县2017年第二批农村集中供水工程净水设备、提水设备采购两次评标工作中,蒋中元(邵阳市水利局)、胡光利(邵阳县水利局)、李先雄(新邵县水利局)、蒋青山(六都寨灌区管理局新邵管理所)、姚艳娥(邵阳市园林绿化管理处)5人严重失误,对依法应当否决的投标不提出否决意见,引起了投标单位多次质疑和投诉,导致招标活动暂停,并造成一定的经济损失。

最终,邵阳市新宁县发改局给予蒋中元、胡光利、李先雄、蒋青山、姚艳娥暂停评标一年处理。2022年5月,蒋中元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在参与武冈市监管中心项目评标过程中,戴维(邵阳市国有资产投资经营有限公司)、罗兰珍(邵阳市住房保障服务中心)、谢优仕(宝庆工业新城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张丽平(邵东市审计局)、禹凯(邵阳市规划建筑设计有限公司)5人责任心不强,对资料没有认真复核,复评过程中未按程序进行澄清答疑,工作出现明显错误,但对评标结果未造成实质影响。

最终,邵阳市武冈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给予罗兰珍、谢优仕、张丽平、禹凯、戴维通报批评处理。2021年11月19日,戴维受到书面诫勉处理。

在参与邵阳市区至邵东机场道路东城快线邵阳段工程建设项目评标工作时,彭湘莲(北塔区审计局)、熊继承(邵阳公路桥梁建设有限责任公司)、王明爱(新邵县防汛办)、郭向民(邵阳县城市建设投资经营管理办公室)、刘国(邵阳市自来水公司)5人未正确履行评委工作职责,存在劣质高评、优标低评行为。

结果造成部分投标人综合得分、中标候选人排序错误,引起了投标单位的质疑和投诉,导致招投标活动暂停,影响项目建设时间,对政府公信力造成影响,并造成一定的经济损失。

最终,邵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给予彭湘莲、熊继承、王明爱、郭向民、刘国通报批评和记个人严重不良行为一次处理。

邵阳市检察委员会指出,依法依规组织开展评标是招投标活动的重要环节,以上评标专家的违规案例,反映本市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过程中存在评标专家不认真履职等违规问题,破坏了公平公正的市场竞争原则,影响招投标的公正性和严肃性。

邵阳市检察委员会表示,全市各行业评标专家要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切实增强法律意识、纪律意识、规则意识、责任意识,遵纪守法,诚实守信,不断加强法律法规学习,熟练掌握公共资源交易评标规定、程序和要求,依法依规、客观公正、诚实廉洁地行使评审权力;各行政监管部门要切实加强专家管理,从严查处违规行为,持续强化对招投标全过程的监督,保障公共资源交易工作依法有序进行,维护良好的市场环境,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