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陕西>>头条>>

西安房贷利率普遍下调 部分银行回落“4”字头

2022-05-13 14:35:2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期,全国多地的房贷利率再次出现了明显下降,幅度在20个到60个基点不等。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也从多家西安银行、楼盘和业内人士等多方了解到,西安市场房贷利率也出现了普遍松动,而且部分银行将首套利率下降至4.9%。

西安终迎来房贷利率下调 首套利率最低4.9%

今年以来,多个城市已迎来两三轮的房贷“降价潮”,以广州市为例,近期迎来第三波房贷利率下调,然而西安的房贷利率近期才迎来较为明显的下调。

有业内人士表示,去年西安首套房的房贷利率一度逼近6%,而今年一季度,西安房贷利率基本维持在5.8%左右,二套利率维持在6%左右。

而到了4月底,包括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工商银行、交通银行、农业银行在内的主流银行,针对房贷利率首套最低执行5.15%—5.2%,二套最低执行5.35%—5.4%。

而进入5月份,西安房贷利率开始普遍下调,如长安银行执行首套利率4.9%,二套5.4%;重庆银行和西安银行首套利率均为4.99%。

多家楼盘工作人员表示,5月份以来,银行执行的首套利率5.4%,二套利率5.6%,优质客户还可以下调5个基点。

按最低利率4.9%计算 每月省下500多元

以贷款100万元、贷款期限20年、房贷利率4.9%来计算,按照等额本息还款法,每月月供为6544.44元,总支付的利息约为57万元。

而按照今年年初的房贷利率5.8%来计算,每月月供为7049.41元,总支付的利息约为69万元。

也就是说,房贷利率从5.8%下调至4.9%之后,总支付的利息减少了12万元,每月月供则减少了504.97元。去年买房的多名网友表示“已哭晕”。更有网友表示,这每月能省下一箱油钱。

部分城市首套房贷利率已低至4.6%

在支持居民合理住房信贷需求的背景下,进入5月份,广州、南京等多个城市首套房贷利率普遍降至5%左右,个别城市最低为4.6%。更有多家楼盘甚至发出“专享各大行降息”的宣传。

也有业内人士表示,去年至今,全国多地房贷利率经历了“过山车式”的冲高回落过程。去年由于信贷紧张,多低房贷利率甚至一度达到6%以上;而进入2022年,房贷利率则是持续下降,近期多城已低至4.6%。

贝壳研究院数据显示,2022年4月103个重点城市主流首套房贷利率为5.17%,二套利率为5.45%,分别较上月回落17个、15个基点,利率水平为2019年以来月度新低。

多名业内人士预计,未来或有更多城市降低商贷首付比例和房贷利率,以扭转当前楼市成交低迷现状。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