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山东>>曝光台>>

济南一小区销售人员疏忽导致地下室房号出问题:可补差价更换 不能退款

2022-05-12 14:58:55 齐鲁网·闪电新闻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10日讯 很多人在买房子的时候,为了生活更方便,都会选择购买配套的地下室和车库。济南的李先生最近买了一套房子,同时也购买了一间地下室,可这房子还没住进去呢,地下室就开始让他闹心了,到底怎么回事?

购买地下室 房号“闹乌龙”

济南市民李先生告诉记者:“买了套地下室,钱也交了,地下室不翼而飞了 ”。

李先生说,他想购买的地下室是4-2-121,“当时总共是交了20600多,第一次是转了一个1000元定金,后来又转了19000多的尾款”。

但让李先生没想到是,签合同的时候上面写的地下室却变成了4-1-121,“签合同的时候发现地下室的号不对,我就没有签字。工作人员说他看错行了,如果改成4-2-121的话需要让我补差价。他给我推荐了一个二单元别的地下室,但是那个地下室比这个面积要小一些,而且地下室里面特别脏。”

对于工作人员所说的情况,李先生表示不能接受,他目前的诉求是把购买地下室的钱退给他,或者按照原本承诺,把4-2-121号地下室交付给他。

销售人员疏忽 导致地下室房号出问题

李先生说在购买地下室之前,销售人员给他发了三个地下室进行选择,并分别标注了面积和价格,他最终选择了4-2-121,那合同上为什么会变成了4-1-121?事情是否是像李先生说的这样,到底是不是销售人员的疏忽导致他无法购买这间地下室了呢,记者找到了当时和他对接的销售人员。

济南荣盛花语馨苑小区地下室销售人员廉先生解释说:“他当时买储藏室的时候,我们都已经聊过了,两个储藏室分两个单元,但是房号当时看错了,但是我们已经沟通了。他当时看的是二单元的121,那个是十一点多平方的,我当时看错了,给他算成一单元七个多平方的了,就这样的问题。” 

明明是二单元的地下室,销售人员怎么会看成一单元的呢,这其中到底还有什么问题,李先生的诉求能不能得到解决呢? 

销售人员:可补差价更换 不能退款

廉先生说:“是我的问题,当时我看错了,但是我给他调,调成二单元就可以了。”

虽然销售人员说可以给李先生调成二单元的地下室,但李先生表示那并不是他想要的那一间。

廉先生说,李先生当初同意调换了,他也有录音。

既然李先生当初同意了补差价,现在怎么又不想要了呢?李先生说:“当时我投诉以后,他说不能给我退。当时他说不能退,我不想让家里人再操心这个事。现在不想补了是因为他给我看的那个地下室我相不中。”

李先生表示如果无法调换到合心意的地下室,他要求退款。对此,廉先生表示,李先生所购买的地下室目前是无法退款的。

李先生说:“我把钱转给他们对公账户以后,我要求退的时候,他给我说已经网签了,没法退,但我连合同都没签,字儿都没签。”

那为何无法退款呢?

廉先生解释说:“因为这个钱已经交到公共账户上了,已经网签了。

随后,记者前往公司总部进行进一步协调。

原地下室已出售 总部承诺退款

济南荣盛花语馨苑小区工作人员尚女士说:“现在是这样,您把那个款交到我们荣盛地产的对公账号,又签了网签合同,虽然您没签字,但是我们在房管局上已经提交备案了,所以说接下来我们要分两步走,第一步我们要从房管局撤除网签合同,撤完网签合同之后我们给你提起退房流程,提完退房流程需要有过程审批,然后把这个钱退给您。”

编后:不管怎么说,这都是销售人员的工作疏忽导致的,确实不能让消费者来承担,也希望他们能够尽快协商好,把钱退了。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科华中:以细节证匠心 高质量交付 ...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