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山东>>头条>>

聊城计划筹建人才住房500套以上,为青年人提供多种住房保障

2022-05-12 14:48:32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记者 陶春燕

5月7日,聊城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建设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的相关情况。聊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市房屋征收与补偿服务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李济哲对青年人的住房保障工作进行了介绍。

目前,聊城市主要通过四种方式对符合住房保障的青年人提供住房保障。

提供公租房实物保障。

提供公租房租赁补贴保障。

提供阶段性住房租赁补贴保障。2021年,聊城市住建、财政、人社等部门联合印发了《聊城市阶段性住房租赁补贴发放实施办法》(聊建字〔2021〕19号),各县(市、区)、市属开发区也出台了各自实施办法。1月份以来,已为226名符合条件的青年人发放新就业阶段性住房租赁补贴15万余元。符合条件的青年人可到各县(市、区)、市属开发区住房保障主管部门申报。

筹集建设人才住房,为符合条件的青年人才提供住房保障。2020年,聊城市住建局联合市委组织部等11部门制定了《关于聊城市人才住房建设和管理的实施意见》,加强了对人才住房工作的指导监督力度,明确了人才住房建设管理的要求,建立了层级分明、租购并举的人才住房供应体系。截至2021年底,通过租赁、配建、新建、划转、购买等方式,政府投资及运营管理的人才住房1000余套、约11万平方米。2022年度,计划筹集建设人才住房500套以上。目前,市级人才住房项目170套、约2.2万平方米,正在进行主体施工,计划2024年6月竣工。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