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贵州>>品牌>>

美的置业:房地产行业的信心保卫战还得“底子硬”

2022-05-12 10:28:23 中国质量新闻网

4月27日,美的置业在贵阳发布【延期交付 赔你首付】信心倍增计划。刚过去的五一假期,在上述措施刺激下,美的置业贵阳的两个项目热销势头强劲。五一假期美的国宾府与美的璟悦风华累计认购超2.2亿,业绩环比增长210%。

当购房客户因为“交付”这个底线需求的承诺而产生购买行为,这其中的本质原因,值得深度思考。带着这个疑问,在一个贵阳客户的购房群内,美的置业曾发起一个关于“交付”的调查,随之而来的是一系列的吐槽和讨论。

搜集到的100份调查问卷中,有近80%的客户将“如期交付”摆在购房需求的首位。其次,对于有多次置业经验的客户,有63%的客户在房屋交付阶段遇到过问题,从销售承诺、房屋品质、配套兑现等方面均有体现;而买到暴雷房企项目的客户,更是苦不堪言,目前对已购房产仍不明确具体的交付节点。

从调查结论,就不难理解为什么美的置业要在当下去推出【延期交付 赔你首付】的政策了。周期内业绩的提升,是否是基于交付承诺后对品牌信心提升,从而实现购买呢?

“去年陪朋友去看了一套房,最后朋友也挺喜欢就买了,但是现在房子还是块空地,她天天跟我吐槽,所以我比价注重是不是能够按期交付,之前犹豫了很久,销售给我打电话有这个政策五一就过来看了,能把这么高额的赔付写到合同里,我也放心”。——国宾府客户刘女士

“五一节我成交了6套,有3个都是半年前接的客户,之前都说想看现房,政策出来约的客户来看,看了我们的协议就直接下定了,公司还是比较给力,有承诺我们卖房子底气也要足一点”。——璟悦风华销售顾问客户小李

在“房住不炒”的当下,延期赔付的承诺,是给市场的一剂强心针。能突破常规去做信心提振,对于整个房地产行业而言,百利无一害。从行业健康发展的角度,开发商们如果都能回归客户需求“卷”起来,想来,也是对行业健康向上发展的助力。

但是,并不是每个房企都有这种承诺的实力和勇气。房屋交付,作为房地产开发链条的最后一环,是需要企业从资金投入、节点把控、开发报建、产品设计、施工品控等维度全维拉通的系统工程,某一个环节的延误,都将带来交付风险,而现在诸多房企,保障按期交付都已是力不从心,更何谈去承担高额赔付将带来后端繁杂的连锁反映。

2021年同比40.4%的营业收入增长、同比13.6%的核心净利润增长、342亿元现金总量、1474亿元的银行授信额度、4.82%的加权平均融资成本、双AAA金融机构信用评级、70000+套年度交付,50+年度设计大奖、45个绿建国标省标认证、20个国家/行业标准参编。


(数据来源:美的置业2021年度报告)

这是美的置业在2021年年报中的一组数据。从营收、行业评级、专业维度、实际交付数据,都在向市场表明自身的实力。在美的集团强大的制造业基因下,美的置业在众多民营房企中独树一帜,走出了一条稳健且长远的发展之路。在众多关于对“延期交付赔首付”承诺发布的质疑声中,敢于承诺但是否有实力去兑现?从这组数据当中也许能找到答案。

“黑铁时代”来临,过惯好日子的开发商们,要回归初心,真正有需求的客户,一定愿意为好产品买单,疫情当下,大家都难,就不要再互相开炮,要“卷”,那就像美的置业这般,回归客户需求去“卷”,聚焦客户需求,才是营销致胜的关键。(文中图片均由美的置业提供)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