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广东>>市场>>

粤系房企方直招股书二度失效 赴港上市计划或遭搁浅

2022-05-11 15:31:10 财联社

财联社5月10日讯(记者 陈业)距离二度递表港交所六个月后,粤系房企方直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方直”)招股书再度失效。

方直于2021年4月21日首次递交了招股书,招股书于半年后失效,其在2021年11月8日第二次递交了招股书,直至近日港交所信息显示方直招股书为失效状态。

资料显示,方直成立于1998年,其布局主要在广东省内,业务由物业开发及销售、商业物业租赁及室内装饰服务三个分部组成。其中,物业开发及销售业务的收入占比最大,2020年,其物业开发及销售业务的收入为31.17亿元,占比达98.9%。

对于方直招股书二次失效,汇生国际融资总裁黄立冲认为,企业能够第二次递表,说明其各项财务指标应该是符合规定的,但当前情况下,为防范更多潜在风险,监管可能比以往更为严格,或导致该公司上市迟迟未获进展。

地产分析师严跃进表示,一方面可能是疫情使得方直上市的正常流程被打乱,无法按既定流程推进,上市节奏变慢;另一方面,企业在推进上市过程中,市场随时在变化,企业需要有过硬的管理能力,确保各项指标仍符合要求,这对企业来说也是一种考验。

一位熟悉方直的知情人士称,因疫情因素,在实际操作过程中,确实是会遇到诸如无法拜访投资机构等阻碍,使得上市进程受影响。

方直此前递交的招股书显示,2018年、2019年、2020年及2021年5月31日止五个月,该公司的收益分别为30.44亿元、33.59亿元、31.51亿元及5.06亿元。同期,该公司的利润分别为2860万元、2.39亿元、2.88亿元及6060万元。

毛利方面,2018年、2019年、2020年以及2021年5月31日止五个月,该公司的毛利分别为8.25亿元、14.09亿元、11.97亿元及2.17亿元,而同期的毛利率分别为27.1%、41.9%、38%、43%。

截至2021年1月31日,方直的土地储备总建筑面积约为430万平方米,且大部分位于大湾区,占其总体土地储备约85.9%。具体到项目情况来看,其拥有由43个项目组成的规模化项目组合,共覆盖广东省11个城市。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