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安徽>>头条>>

合肥热门地区解除限购实锤 置业顾问开始接待外地客户

2022-05-11 15:02:10 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黄群

合肥新站区即将解除限购?这则在“五一”期间传出的消息一石激起千层浪,曾刷爆了各大网络平台和自媒体。

就在5月10日的17点30分,当地媒体《新安晚报》正式对外发布消息,合肥市房屋交易管理中心刚刚接到上级通知,从10日开始,合肥市瑶海区、新站区以及经开区的新桥产业园取消限购,并不特指新楼盘。通知还提到,其他区域外地人在合肥2年内累计正常缴纳6个月社保(不能补缴),即可以购买一套。合肥本市户籍的可以在限购区域购买第三套二手房,新房不行。在此期间,系统会做简单的调整。

对此,有地产资深人士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新站区、瑶海区以及新桥产业园是合肥的远郊区域,均价相对较低,限购放开是要满足刚需客户的置业诉求。其次,一直火热的政务、滨湖、高新区的房子外地人只要在合肥两年内累计缴纳了6个月社保也可以购买了。最后,合肥本地的客户可以在限购区域内购买第三套二手房。而后面两条有点意外,等于给此前最火热的限购地区开始松绑。”

置业顾问开始接待外地客户

5月4日放假最后一天,一则关于合肥楼市的消息刷爆各大网络平台和自媒体:合肥新站区要解除限购了!要知道,现阶段的合肥楼市,无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都成交寡淡,个别楼盘均价降幅明显。如今这样一则消息成为事实,那么新站区的各售楼部作何反应呢?

“(外地人能否在新站购房的问题)这两天问的人非常多,我们前台电话都被打爆了!”位于新站区职教城板块的A楼盘置业顾问告诉记者,从大方向来看(解除限购)没有问题,就是目前具体细则没有出来,比如外地人在合肥购房资格证明怎么开,这还要以官方消息为准。

“电话里咨询的人非常多,5月5号晚上11点多还有客户在打电话问,当天我们的售楼部人也很多,销量也不错,当场就定了十几套,本地外地客户都有。客户看好的话就可以交定金锁定房源。”该置业顾问表示。

5月7日,记者又来到了A楼盘隔壁的B楼盘和位于少荃湖板块的C楼盘。B楼盘置业顾问称,新房部已经接到通知可以接待外地客户了,没有当地社保也可以购买。C楼盘置业顾问则表示,项目恰逢五一期间首开,咨询的外地客户不少。

凭什么是新站?

合肥新站区又叫新站高新区,在行政区划上隶属老工业区瑶海区,位于合肥市主城区的东北部。区内被划分为七里塘、陶冲湖、少荃湖以及职教城四大板块。其中,七里塘是启动区;陶冲湖属于工业园,境内大大小小工厂超过200家;少荃湖板块刚刚开始开发,周期至少15-20年;职教城板块分布着30多所大中专院校,规划均以住宅、商业、教育用地和公园绿地为主,地铁3号线贯通,目前优势资源较为集中。

目前新站区在售项目每平米均价在15000元-17000元,多年来升值空间较小。“安徽楼市”公众号统计的数据显示,目前该区域的库存量也相对较大:截至2022年3月末合肥市区最新库存量为16680套,其中新站区库存2956套。

“据我了解,目前新站区在售项目有十几个,房企销售压力大。”前述地产资深人士进一步表示,在没有消化掉库存之前,房企是不会轻易拿地的。这也是为什么今年3月17号新站所有地块都流拍的重要原因。另一方面,新站区除了巨无霸京东方外,大企业并不多,且大多数以中低端的制造业为主。

“新站区的房子好不好卖还是要看位置。”A楼盘置业顾问对记者坦言,新站区属于远郊,远郊盘最重要的就是交通,离地铁口越近越好,不管是后期出行还是项目升值。像杭州、南京、上海,远郊地铁口的项目房价依然坚挺。目前,新站区地铁规划少,很多项目销售周期过长。

解除限购影响几何?

“我认为直接受影响的是合肥三县的楼市,尤其是肥西县。”合肥链家相关工作人员张彤(化名)态度坚定地表示,“肥西因为地缘靠近政务区、滨湖新区和高新区等合肥热门板块,本来价格就高。虽然不是合肥市户口,但一些楼盘均价已经突破20000。新站和瑶海如果放开限购,等于是用更少的资金换得一个市区户口,户口迁入后还可以再申请购买第二套住房,这对外地人是很有吸引力的。”

他进一步表示,肥西之前是承接了政务、滨湖和高新的外溢客户,而现在规定两年内累计缴纳了6个月社保也可以购买这些区域的楼盘,这也会使得原本打算购买肥西的客户回流到这些热门区域选房。

记者注意到,今年以来哈尔滨、福州、郑州、兰州等多个城市或地区已明确发文或者官方确认了相关限购松绑政策。

在前述地产资深人士看来,解除限购是政府不得不为之的一个举措,“房地产从上到下牵涉的行业多达数十个,而销售是最重要的一个环节。只有这个环节打通了,其他环节才能正常运转。作为近年来GDP增速较快的省会城市之一,合肥要力保快速发展的成果,从房地产行业着手,效果还是显而易见的。”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