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湖南>>监管>>

湖南常德抽检15个在建项目 广丰名苑二期、银华智慧产业园存在多个质量安全问题!

2022-05-10 15:39:2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张杰)近日,常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关于2022年第一季度暨五一节前建筑工程施工质量安全检查情况的通报》。常德市组织专项检查组对市城区15个在建工程项目进行了检查,对部分项目质量及安全等方面存在的隐患及问题,向辖区质量安全监管部门下达了8份执法建议书。

图源:常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通报》指出,在本次检查项目中,建筑工程质量、施工安全、农民工工资支付、市场行为、扬尘防治及绿色施工综合评分较高,予以通报表扬。但也有个别项目责任主体存在履责严重不到位,施工现场质量控制有弱项、安全管理有隐患,涉嫌存在违法分包、转包行为,绿色施工落实较差等问题,现予以通报批评。

《通报》显示,通报批评的项目及存在主要问题如下:

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多个项目施工、监理单位存在关键岗位人员履责不到位的问题,未严格落实《湖南省建筑工程施工项目部和现场监理部关键岗位人员配备管理办法》要求,主要体现在相关人员履职不到位,部分项目经理、技术负责人、质量员未到岗,施工员、安全员无履职记录,未进入施工现场履行工程质量、安全管控职责。个别项目经理未参加监理例会,监理日志内容缺失、记录不规范,内容不全等。石门县航天磁电职工公寓楼、经开区银华智慧产业园1.1期、临澧县青年人才公寓公租房、市城区广丰名苑二期、安乡县万吉府住宅小区、津市双济路公租房、桃源县桃誠外滩、鼎城区善卷壹号公馆等项目问题相对突出。

消防专业分包单位关键岗位人员缺失。消防专业分包单位未配备专业技术人员的项目有:石门县航天磁电职工公寓楼、德山开发区银华智慧产业园1.1期、市城区广丰名苑二期、西湖区消防站建设工程、安乡县万吉府住宅小区工程。消防专业分包单位关键岗位人员未到岗的项目有:汉寿县御城金色哓岛、西洞庭管理区晓鸣股份南方种业中心一期。

质量管控措施不力:质量隐患自查自纠、问题处理、质量常见问题防控措施检查验收相关管理资料不完善。市城区广丰名苑二期、经开区银华智慧产业园、澧县美大·中国院子一期工程、高新区标准化厂房(四期)A地块2#楼、桃源桃誠外滩等项目问题突出。

预拌混凝土、预拌砂浆交货检验记录不完整。经开区银华智慧产业园1.1期、市城区广丰名苑二期无混凝土进场验收记录;津市双济路公租房工程、澧县美大·中国院子一期工程预拌混凝土三方交货检验记录不全,无混凝土塌落度检测、浇筑时间等记录;石门县航天磁电职工公寓楼、市城区广丰名苑二期、市城区柳叶湖·金色晓岛、安乡万吉府无预拌砂浆进场验收资料。

现场安全防护不到位:石门县航天磁电职工公寓楼、临澧县青年人才公寓公租房悬挑式卸料平台搭设不规范,侧面防护不到位;经开区银华智慧产业园1.1期、市城区柳叶湖金色晓岛支模架纵横水平连系杆设置不到位,存在拆模过早的现象;高新区标准化厂房(四期)A地块2#楼、桃花源消防站建设项目部分临边防护、洞口防护不及时不规范;澧县美大·中国院子一期工程电梯井口立面防护缺失,水平防护封闭不严实;桃源县桃誠外滩建设项目钢筋加工区机械设备接地不规范,拖地电缆保护不到位,存在安全隐患。

农民工工资支付不规范:桃花源消防站建设项目、德山开发区银华智慧产业园1.1期、市城区广丰名苑二期、市城区柳叶湖金色晓岛项目建设单位未按月、足额向农民工工资专户拔付工资款,高新区标准化厂房(四期)A地块2#楼、桃源县桃誠外滩、津市双济路公租房无第三方工程款支付担保文书,拖欠部分农民工工资一月以上的项目有:德山开发区银华智慧产业园1.1期、市城区广丰名苑二期、市城区柳叶湖金色晓岛项目。

绿色施工落实较差:多数项目没有落实《常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常德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关于加强和规范建筑工地建筑垃圾治理及资源化综合利用管理的通知》(常建通〔2022〕14号)、《常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常德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关于印发〈2022年度建筑工程扬尘防治和绿色施工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无绿色施工相关文件资料,现场也没有绿色施工和建筑垃圾治理具体措施,工作推进滞后。

《通报》要求,对施工项目部,现场监理部人员配备不达标、擅自更换、不按规定履责、不按规定落实实名制管理的,各级住建部门及其质量安全监督机构应责令改正,对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给予诚信考核扣分,并按规定上报认定企业及其相关责任人员建筑市场不良行为记录,并依法依规予以行政处罚。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