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湖南>>市场>>

开发投资38.38亿元 一季度郴州房地产稳中开局

2022-05-10 15:21:1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邓琴)近日,湖南省统计局发布了1-3月郴州市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据统计,一季度,郴州市房地产销售保持小幅增长,开发投资有所回升,实现稳中开局。

图源:湖南省统计局官网

今年以来,在全国楼市降温的大环境下,郴州市持续落实住房“房住不炒”政策要求,积极采取“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措施,全面落实房地产调控长效机制,加强部门间协同配合、加大市场调控监管力度。

商品房销售方面,1-3月,郴州市商品房销售面积110.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4%,其中现房销售9.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3.6%,期房销售101.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9%。采取“以价换量”措施,推出特价房等降价促销活动,加快回笼资金,商品房销售面积实现了小幅增长。

开发投资方面,增速有所回升。1-3月,全市房地产开发投资38.38亿元,同比下降11.1%。降幅较1-2月收窄21.2个百分点。按工程用途分,住宅投资31.58亿元,占比82.3%;办公楼投资0.4亿元,占比1.0%;商业营业用房4.4亿元,占比11.5%。按构成分,建筑安装工程投资34.5亿元,设备工器具购置投资0.59亿元,其他费用3.29亿元,分别占总投资的89.9%、1.5%和8.6%。

当前面对房地产形势,郴州市还需关注的问题包括:房产开发投资后劲不足,1-3月,全市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新增房地产项目、累计房屋施工面积均在同比下降;房企开发信心有待增强,房企盈利空间缩窄,房产开发各项成本攀升,商品房销售价格持续下跌,房企营业收入减少,1-3月,全市房地产开发投资实际到位资金53.9亿元,同比下降18.8%。

今年以来,郴州商品房销售面积在全国、全省整体下降的大趋势下,虽然前3个月仍保持小幅增长,但开发投资下降幅度较大,商品房销售额、销售价格均呈下降趋势。1-3月全市商品房待售面积同比增长49.8%,相比1-2月提高了23个百分点。商品房库存压力进一步加大。同时,全市一季度商品房住宅销售面积止增转跌,由上期的增长0.5%转为本期下降1.7%。另外随着疫情反复和房产原材料市场价格上涨的冲击,消费者购房置业信心不足,因此预计二季度,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继续实现增长难度加大。

郴州市统计局表示,要加强部门联动,抓好企业项目入库,有效促进房地产企业的入库工作,继续做好2022年“四上企业”培育工作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抓好在建项目工程进度;加强宣传,积极稳定商品房消费,在线上线下的推销平台加以宣传,鼓励房企向精装房销售转变,提升商品房附加值,促推消费者购房积极性;调控发力,优化完善各项政策工具,防范化解市场风险,促进房产开发平稳健康发展,持续规范房地产市场整治行动,协调解决部分房地产企业融资问题。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