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深度>>

一月内,苏州第二次给房市松绑

2022-05-10 15:38:36 经济观察网

经济观察网 记者 丁文婷 5月9日,经济观察网从苏州市房地产市场和交易管理中心了解到,即日起,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购房条件从此前的三年内累计缴纳24个月社保调整为连续缴纳6个月社保。

此外,限售政策也进一步放松。新房限制转让时间由3年调整为2年,二手房转让时间限制由原来的3年调整为不再限制年限。同时,非限购区域(常熟、张家港)房产不再计入家庭限购套数。

这是一个月内,苏州第二次下调限购、限售要求。

4月11日,苏州市就曾对限购、限售政策进行调整,将非苏州户口在苏州购买首套房由3年内社保由“连续缴纳满24个月”改为“累计缴纳满24个月”(注:补缴不算)。而苏州市区二手房限售由5年缩短为3年,新房则仍然维持3年内不得转让规定。

而此次调整再度将社保要求降低至“连续缴纳6个月社保”即可,并对二手房限售年限全面取消,新房限制转让时间也再度缩短一年。

苏州市房地产市场和交易管理中心一位购房资格相关的工作人员告诉经济观察网,“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3年内在苏州连续缴纳6个月社保后,将相关材料上传后,在购房条件审核上是可以通过的。”

此外,如果有新出生二孩及以上家庭,新房也不受限售时间限制。“但新生人口必须在产证后出生。”该中心另一名工作人员表示。

一位苏州大型连锁中介人士告诉经济观察网,取消限售政策目前已经落实,只要有房产证的二手房小区现在都可挂牌上架,不再受限售年限限制。

而首付政策方面,也有消息称,苏州邮储银行针对无房无贷购房者,首次购房时可采取2成首付,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苏州市分行信贷部门工作人员回应称,该政策目前针对苏州常熟市,而苏州限购区域暂时还没有接到通知,目前贷款办理还是按照当前政策。

苏州银行常熟支行信贷部门一位工作人员向经济观察网确认,已经接到2成首付的通知,等银行相关管理办法落实后执行。“据我们了解,目前常熟市的招商银行和邮政储蓄银行已经可以实行了。”他同时表示,两成首付针对“首房首贷”购房者,对商业贷款、公积金贷款还是组合贷款并无限制。

招商银行常熟支行相关工作人员则表示,2成首付政策为全市银行统一,目前如果购买一手房的话需要与具体所购楼盘确认,具体细则还没出来,要等后续统一公布。

4月19日,苏州常熟市曾发布《常熟市人才购房补贴实施细则》,对在常熟依法缴纳社会保险或个人所得税,购买首套用于自住商品住宅房,且满足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中级及以上职称的专业技术人才、技师及以上的高技能人才任意一条件的人才,新房、二手房均可给予房价总额1%的补贴。

市场方面,苏州楼市较往年同期表现低迷。中指数据CREIS显示,2022年4月,苏州市区(含吴江)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成交面积为42万平方米,同比下跌58%,环比下跌22%,成交金额109亿元,同比下跌57%,环比下跌19%。

苏州常熟市跌幅更甚,4月成交面积、金额同比下跌均超过7成,环比下跌均超过50%。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