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安徽>>头条>>

安徽宣城公积金中心多举措优化政务服务

2022-05-09 11:23:42 安徽省住建厅网站

image.png

今年以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创新服务方式,落细落实、精益求精,力求为广大缴存职工提供多元、优质、便捷服务。

一是推出贷款新政。报请住房公积金管委会同意自3月3日起,调整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其中一项是实行贷款额度保底。3月份,全市共有73户中低收入职工家庭享受了保底政策,占全部贷款的23%,审批贷款金额1460万元,比原来贷款政策多发放了723.3万元。按照同期商业贷款和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计算,每年可节省17.7万元的贷款利息支出,平均每户2430元。

二是创新支持招工留人。将于2023年1月依据市统计局非公有制“四上企业”名单、市人社局企业养老保险缴存人数、公积金缴存人数,主动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在2022年1月-12月期间新增的公积金缴存人数按50元/人/月的标准核定补贴金额,由受益财政给予缴存企业补贴,进一步发挥住房公积金支持企业招工留人和市民返乡就业作用。1-3月,全市归集住房公积金7.42亿元, 同比增长8.84%;新增缴存职工0.63万人,同比增长21.76%。

三是优化业务流程。经系统研发,渠道打通、数据共享、融合应用,已成功将第三代社会保障卡号植入中心内网业务系统。自1月7日起,该市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办理提取业务时,在不提供银行卡的情况下,系统可自动获取提取人的社保卡(银行卡)号信息,并默认为提取收款账号。1-3月,全市提取住房公积金11.98万笔,均可打入缴存职工的社保卡。实现与邮储银行、浦发银行、建设银行的商贷数据共享,公积金缴存职工办理这3家银行还商贷提取公积金可不提供还贷证明。

四是新增“跨省通办”事项。在做好8个住房公积金“跨省通办”服务事项的基础上,于3月新增9个高频服务事项的“跨省通办”,切实解决异地缴存职工的急难愁盼问题。1-3月,通过全国住房公积金监管服务平台办理跨省通办业务16笔,其中成功办理购房提取业务9笔,提取金额 125.1万元。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