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陕西>>曝光台>>

陕西房产质量月报第9期:西安市枫林一品项目延期交房 雁塔区住建局责令整改

2022-05-07 16:31:5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关注房屋质量、共建美好生活”,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陕西房产质量月报第9期发布。

2022年4月18日-5月6日,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共收到80余条业主投诉信息,加上网络监测的数据,整理出8个需要重点关注的“问题”项目。涉及的项目分别有世园中南樾府、白桦林印象、枫林一品、阳光城紫金城、合能枫丹唐悦、正荣紫阙台、绿地新里程、中海长安府,主要问题包括房屋质量问题、延期交付、停工问题,以及预售资金监管问题。

>>房屋质量问题

白桦林印象房屋漏水 西咸新区要求尽快维修

业主投诉:本人自2016年入住白桦林印象以来,一下雨房屋主卧就漏水,墙面、窗套先后被泡坏。然而开发商未曾重视该事项,未给过正式的维修方案,6年了还没修好。

西咸新区回复:经查,该项目前已过质保期,但针对您的问题开发建设单位仍明确负责维修,沣东新城开发建设部已要求物业企业继续对接建设单位尽快开展维修。

世园中南樾府精装问题多 浐灞住建局已督促处理

业主投诉:世园中南樾府精装修交付房子,出现多种问题,如主卧卫生间与客卫卫生间淋浴池地面板分别有长裂缝,延伸整个板面;主卧卫生间窗户台面不平,洗澡后积水严重。还有客厅可视对讲机开孔位置不正确,如安装后,灯开关无法正常使用等,沟通多次,还没解决。

西安浐灞生态区回复:经核实,您反映的世园中南樾府(三期)精装修存在质量问题,我委住建局工作人员已督促建设单位立即与您联系协商处理。建设单位已于4月28日安排专业维修人员现场查看,预计于5月20日之前处理完毕,确保房屋质量合格。下一步,我委住建局将继续跟踪此问题处理情况,确保房屋质量问题处理的过程及结果取得实效,切实解决房屋质量实际问题。

>>延期交付、停工问题

枫林一品延期交付 雁塔区住建局责令整改

业主投诉:枫林一品项目,合同约定2021年8月交付,然而现在还没交付。

对此,西安市雁塔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表示:该公司所建项目枫林一品2号楼延期交房,造成业主多次群访群诉,依照西安市商品房销售违法违规行为计分标准,违反法律法规或违反公平竞争、诚实守信原则,引起群众多次上访,一次记五分并责令整改。


截图来自西安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阳光城紫金城延期交付 曲江新区持续督导

业主投诉:本人于2019年购买阳光城紫金城三号楼精装修房产一套,该项目应于今年6月底交付,可现如今工地基本处于停工状态,连房屋的窗户安装都未完成!开发商以修地铁、疫情为由拒绝公布项目工程进度,到底能不能如期交房?

西安曲江新区回复:您反映的项目为阳光城紫金城B地块一区3号楼,合同交付日期为2022年6月底。经查,前期受疫情管控及物流运输影响,项目部分工种施工进度较慢。我委住建部门已成立项目推进工作专班,并按照周检查、月考核原则对项目的进展进行持续督导,督促项目严格执行施工计划。目前,项目已全面复工。

下一步,我委住建部门将通过加大检查力度,加快推进相关手续办理等方式帮扶项目早日完成交付。

合能枫丹唐悦延期交付 浐灞生态区加强督导力度

业主投诉:我是西安市欧亚二路合能枫丹唐悦二期业主,开发商(西安合能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之前承诺2022年8月30日之前交房。如今马上步入5月,至今尚未动工,能不能如期交房?

西安浐灞生态区回复:收到您的留言后,我委住建局随即安排专人调查核实,现将相关情况回复如下:经核实,合能枫丹唐悦二期项目无人施工情况不属实。该项目7#-11#楼合同约定交房时间为2022年8月30日。目前总包单位8#楼正在进行地暖保护层施工,9#-10#楼正在进行地下室安装工程施工。外墙保温单位及精装修单位目前已经进入定标收尾阶段,预计5月初可发出中标通知书,5月中旬签订合同,合同签订后,相关单位安排人员陆续进场施工。同时,门窗等材料正在安排工厂紧急加工生产,后续将陆续到场。

针对该项目施工进度缓慢的问题,我委住建局持续高度关注并积极协调督促,前期因开发商拖欠施工单位工程款,导致施工单位配合不积极,施工人员数量不足、施工进度缓慢。目前我委住建局协调监管账户部分资金已于4月18日拨付至施工总包及各分包单位,要求各施工单位增加施工人员,全力以赴保障工期顺利完成。同时要求开发商以8月30日交房日期为节点,制定交付保障措施和施工倒排计划和施工人数,并定期向业主公示最新施工进展情况。后期,我委住建局将持续加强对该项目的监督管理力度,在确保施工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督促该项目加快施工进度,早日交房于业主。

正荣紫阙台未能满工满产 大明宫质监站定期督促

业主投诉:正荣紫阙台项目2月至今不能满工满产,本来承诺于3月底满工满产,但是现在已经四月底了,还未满工满产。我们真的等不起,外面租房住,孩子面临着入学,我们业主该怎么办?

西安曲江新区回复:正荣紫阙台项目建设单位为西安正弘丰置业有限公司(东区)、西安正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西区)。合同约定东区于2022年12月30日、西区于2023年6月30日交付。

就该项目施工进度问题,我委大明宫质监站介入协调督促,通过组织项目单位会议、督促企业盘活剩余可售资产、监管账户资金拨付的方式进行协调督促,正有序推动施工建设。正荣西安公司表示,项目处于正常建设阶段,暂无延期交房的情况。针对您的顾虑,我委大明宫质监站会同开发商负责人、业主代表建立有“工作微信群”,督促企业定期推送施工进度,并组织业主代表定期进行现场查看。

>>预售资金监管问题

绿地新里程监管资金未进入监管账户 西咸新区已约谈房企

业主投诉:绿地新里程兰亭公馆2019年4月开售,但从2020年开始就陆续停工,2021年8月全面停工,业主发现监管资金未进入监管账户,而是进入绿地集团西安浩坤置业有限公司的一般账户,从2021年11月2022年4月业主多次反馈一直没有得到有效解决。

西咸新区回复:经查,项目合同约定交付时间为2022年11月。近期新区新城两级管委会分别约谈了绿地西北事业部主要负责人,要求解决项目建设及资金投入不足及与项目参建单位矛盾纠纷,项目已基本全面复工,问题正在逐步得到解决。沣东新城开发建设部将持续关注并跟踪该项目进展,并要求开发商积极筹措资金至监管账户,定期向业主公示项目建设进展,全力确保项目按期交付。

>>噪音问题

中海长安府16号楼周边噪音大 相关部门加大巡查力度

业主投诉:本人于今年二月份购买中海长安府16号楼,之后实地看房时发现所购买楼栋正对面100米范围内,有西北大学化工学院实验楼顶有大小排风机器近60余台,且24小时开机,机器产生的噪音对于我们16号楼的业主来说十分严重。然而在之前西安中海长兴房产有限公司在销售公示的200米红线内不利因素未提及噪音问题,这是否属于虚假宣传?

西安市生态环境局回复:现将查处结果回复如下:一、经现场检查,噪声源为西北大学长安校区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教学楼,位于学府大道与翰林南路东南角,与中海长安府相隔大约100米。该教学楼楼顶东西两侧各有15台顶风机,中间小平台有30台顶风机,共有大小顶风机60台。教学楼楼顶顶风机在学生做实验室(时)开启后产生噪音,影响附近中海长安府高楼层住户的居住和生活环境。您投诉印刷厂为陕西日报社印务中心项目,该项目尚未开工建设。

二、我局曾于2022年3月31日约谈西北大学长安校区后勤负责人,并对教学楼顶的顶风机进行噪音检测。西北大学长安校区正在制定噪音防治方案,因防治方案需要资金数量较大,需经西北大学校委会讨论及流程审批。待噪音防治方案制定完成后,即可开工进行整改。现按照西安疫情防控政策,西北大学长安校区进行全封闭管理,我局无法进行现场核查,待学校解封后我局第一时间进行现场检查。4月15日我局工作人员已与您取得了联系。您的诉求为中海长安府开盘销售隐瞒周围不利因素,未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公示,已超出我局相关职能。

三、下一步,西安市生态环境局长安分局将加大对西北大学的检查巡查力度,并督促学校早日解决噪音扰民的问题,坚决遏制噪声扰民环境违法行为。

另外,对此问题,西安市长安区住建局还回复表示:经区住建局核查,中海长安府小区前期已将红线外不利因素(特定场所学校)在售楼部公示,同时公示了购房风险提示,经过业主签字确认。小区西北角的陕报印务中心项目目前正在办理前期手续,未开工建设,不在开发企业前期公示的不利因素范围内。

后记:

“陕西房产质量月报”第9期发布,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将持续关注房产市场的动向,系统化、综合性反映陕西房地产业的质量生态状况,督促房企不断提升产品质量,助推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有序发展,维护消费者权益,实现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本文图片除单独署名外均来自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