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青岛>>市场>>

青岛温泉阳光8套房法拍流拍!记者调查项目已烂尾,开发商或破产重整

2022-05-06 15:11:27 大众报业·半岛新闻

半岛全媒体记者 江海峰

今天,位于青岛蓝谷的温泉阳光项目共计8套房源,在京东司法平台上进行了首次法拍,起拍总价约1347.65万元,最终均因无人出价而流拍。经调查,该项目因开发商资金链断裂已烂尾多年,当地主管部门曾表示将积极推进其控股公司通过融资盘活项目,或对开发商进行破产重整,但目前尚无进展。

公告:温泉阳光8套房法拍流拍

5月4日~5日,位于即墨麒麟路16号温泉阳光项目的8套房源进行了首次法拍。这8套房源情况如下:65号楼1-3-阁楼层和66号楼1-3-阁楼层2套房源,建面均为334.4平米,评估价均约354.93万元,起拍价约均283.95万元;4号楼1单元202户、4号楼1单元302户和4号楼1单元502户3套房源,建面均为147.41平米,评估价均约154.54万元,起拍价均约123.64万元;4号楼1单元402户,建面约147.41平米,评估价约154.13万元,起拍价约123.30万元;4号楼2单元101户,建面170.14平米,评估价约178.69万元,起拍价约142.95万元;4号楼2单元102户,建面169.73平米,评估价约为178.25万元,起拍价约为142.60万元。

据公告,8套房源均为成套住宅,有产权证,且未存在占有使用情况,目前均已被青岛市城阳区人民法院查封。最终,因无人出价,8套房源流拍。

原因:项目开发商涉一买卖合同纠纷案

据了解,8套房源的权属人均为温泉阳光项目的开发商——青岛温泉阳光置业有限公司,拍卖原因为该公司牵涉一宗与青岛中联混凝土工程有限公司的买卖合同纠纷案。

记者从企查查了解到,青岛温泉阳光置业有限公司目前已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自身风险多达77条,牵涉司法案件多达115个。上述案件于今年1月恢复执行,执行标的约为887.46万元。

调查:项目烂尾多年,公司或将破产重整

此次8套房源流拍,有业内人士称,或因温泉阳光项目已烂尾多年,且开发商资金链已断裂。

资料显示,温泉阳光项目占地面积约为9.52万平米,总建筑面积约12.34万平米,共分二期开发。其中,已开发的一期总面约为10.05万平米,主体及外墙已全部完工;二期尚未开发的总建面约为2.29万平米。项目于2013年开工建设,并于2014年取得预售许可证,2015年5月正式开盘销售。根据青岛网上房地产显示,该项目预售房屋415套,共6.36万平米,网签房屋378套,共5.57万平米。

业主王先生告诉记者,近几年,自己和几名业主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项目烂尾的情况,希望得到妥善解决,但得到的多数是“正在积极推进”的答复。“2020年,当地主管部门成立了专项小组,约谈开发商,也召开过几次业主见面会。当时开发商也提出过接下来的工作方案。”王先生说。随后,记者看到2020年当地主管部门的一份答业主问时曾提到,项目因开发商资金链出现问题而出现停工。同时提到:“青岛温泉阳光置业有限公司向温泉街道提交的两项工作方案,1.与建筑总承包企业积极沟通费用认定及支付,陆续恢复总包范围内未完成的部分施工;2.由渤海湾集团公司利用集团所属的其他公司的优良资产积极进行融资,现已完成法律相关事项审查,投资方正处于相关方案审批阶段。即墨区温泉街道和相关部门将继续敦促开发商,采取相应措施抓紧时间施工,将项目早日交付使用。”

同时记者了解到,2021年9月,即墨区区长信箱中曾有业主咨询“温泉阳光房地产破产重整”的进度问题,答复中有一条提到:“鉴于当前温泉阳光置业有限公司实际控股人不再处理项目后期建设,且温泉阳光置业有限公司原中、高层全部离职,(温泉)街道将引导全体债权人向法院提出对该公司进行破产重整。”

那么,目前破产重整进展到什么程度了?

5月5日,记者先后致电青岛温泉阳光置业有限公司和温泉街道的电话,均无人接听。随后,记者联系到青岛渤海湾集团有限公司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称,之前集团一些相关同事已离职,自己及相关领导都是刚来,并不知悉事情进展。

对于此事,记者将持续跟进。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