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青岛>>头条>>

环比上涨20%!4月青岛二手房全部房屋成交4507套 100㎡以下房屋成交占比73.5%

2022-05-06 15:10:36 大众报业·半岛新闻

半岛全媒体记者 于红靓

4月,岛城二手房市场成交如何?据青岛贝壳研究院数据,4月,青岛市二手房全部房屋成交4507套,环比上涨20%。从各区市成交分布来看,4月,各区成交量较上月均环比上涨。其中,西海岸新区二手房成交量最多,以1032套的成绩位列各区域之首。从房屋成交面积分段来看,100㎡以上面积段成交占比略微上涨。从热搜小区看,4月,海尔地产·山海湾居热搜榜首,鲁信长春花园和融创维多利亚湾紧随其后位居TOP2及TOP3。

二手房成交环比涨20%,西海岸成交破千套

具体来看,4月,青岛二手房成交4507套,较3月成交量(3761套)上升20%,交易热度提升。但同比去年4月成交量(8587套)下降47%,仍有“出货”空间。

从供货量来看,据贝壳找房青岛站线上展示房源量显示,截至5月5日, 青岛在售二手房源共74041套。其中,西海岸新区在售20019套排第一;市北区在售15055套排第二;供货第三名是城阳区,共10667套二手房在售。

从成交分布区域来看,各区市成交量环比均有上涨,西海岸成交量破千套。具体来看,西海岸新区凭借1032套的成交“战绩”夺得冠军,约占全市总成交量23%;市北成交二手房924套排第二,约占全市总成交量21%;城阳成交582套位列第三,约占总交易量的13%。

刚需仍是主力,100㎡以下房屋成交占比73.5%

从购房需求来看,刚需仍为主力,改善需求凸显。4月,各面积段成交占比与上月基本持平。其中,刚需面积段(100㎡)以下成交占比约73.5%,仍是成交主力;100㎡以上面积段成交占比略微上涨,改善住房需求更加凸显。

从热搜小区来看,西海岸、城阳各3小区上榜,海尔地产山海湾热度第一。4月青岛最受关注二手房小区TOP10榜单中,西海岸安子片区海尔地产山海湾排名第一;第二名是市北区鲁信长春花园,4月挂牌均价为30662元/㎡,是热搜TOP10榜中均价最高的小区;第三名是西海岸新区融创维多利亚湾小区,4月挂牌均价为10274元/㎡,价格最具优势。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