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土地>>

前4月全国房地产企业拿地二线城市为布局重点

2022-05-06 14:53:11 中国网地产

中国网地产讯 近日,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2022年1-4月全国房地产企业拿地TOP100排行榜》。报告指出,2022年1-4月全国房地产企业拿地累计总额同比下降55.9% 。

二线城市房企拿地占比最高,城市群中长三角居首位。从布局城市等级来看,50家代表房企2022年1-4月在二线城市的投资面积占比最高,为68.4%。从布局区域来看,企业热衷于在长三角拿地,占比达到47.8%。 

杭州、宁波和长沙位列代表房企拿地面积前三城市。2022年1-4月,50家代表房企拿地面积TO10城市中,杭州位列第一,宁波和长沙占据二、三位置。其中,杭州以275.6万平方米位列第一,宁波以126.6万平方米位列第二。 

从各城市群拿地金额来看,长三角地区赶超京津冀领跑全国。4月,长三角前十企业拿地金额993亿元,居四大城市群之首,其中,滨江集团拿地金额为182亿元;京津冀TOP10企业拿地金额452亿元,位列第二;中西部前十企业拿地金额368亿元,位列第三。拿地面积来看,长三角前十企业拿地面积以537万平方米位居四区域首位,继续领跑。

从重点城市拿地金额前十房企来看,央企国企仍是主力。绿城中国、保利发展、中海地产等全国性龙头企业仍在多个重点城市广泛布局,央国企参与热度较高,重点城市拿地金额前十房企中有半数以上为央企国企。这与稳健型国企业的资金状况相对较好有直接关系。

从全国住宅用地成交总价前十来看,4月入榜地块中,有七块位于长三角地区,成交金额门槛为30亿元。随着多城市完成集中供地,整体来看土拍市场有所回温,但仍以重点城市群为主。其中,长安镇沙头社区地块成交总价最高,为50亿元,建筑规划面积22万平方米,成交楼面均价为22606元/平。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科华中:以细节证匠心 高质量交付 ...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