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北京>>政策>>

聚焦政策解读 倾听企业心声 ——北京市住房城乡建设委举办第二十三期 “处长政策解读日”活动

2022-05-06 14:49:18 北京市住建委网站

image.png

为进一步推进全市住建领域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以及“两区”建设政策的落地实施,更好服务企业发展,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开展了常态化的“处长政策解读日”活动。

4月28日下午,市住房城乡建设委举办第二十三期“处长政策解读日”活动。此次活动围绕建筑应急协调服务和绿色建筑、装配式建筑主题,由建筑节能和建筑材料管理处薛军处长和科技促进中心李珂主任进行政策解读,企业代表和各区住建部门工作人员共计130余人通过线上方式参加了此次互动交流。

薛军处长结合市住房城乡建设委今年4月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我市建设工程项目建材供应保障工作的通知》(京建发〔2022〕101号),围绕强调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重申建材供应协调的工作机制、优化办理应急证明的程序、增加了办理证明的部门和人员、要求建设单位做好应急预案、加强监督检查等主要内容,为在线企业代表进行了解读。根据电话回访,存在建材供应困难的项目比例由4月初的38%下降到13.6%。随着国家对做好货运物流保通保畅工作的相关要求逐步得到落实,预计建材物资运输受阻情况将进一步缓解。

李珂主任围绕绿色建筑和装配式建筑,解读了国家、住房城乡建设部近期发布的建筑绿色发展方面的重要政策。结合今年4月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和市规划自然资源委印发的《北京市绿色建筑标识管理办法》(京建发〔2022〕4号)、即将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发展装配式建筑的实施意见》等有关政策,对我市发展绿色建筑和装配式建筑的总体情况、重点任务、管理措施、激励政策等进行了全面介绍。重点对绿色建筑标识认定程序、申报方式、流程要点、全过程管理和装配式建筑的实施范围、实施标准、重点工作等具体内容详细解读和指导。系统介绍了2021年以来我市实施高品质商品住宅建设的有关情况。

针对前期企业代表报名时提出的关于绿色建筑发展过程、标识认定、装配式建筑实施范围和实施标准等20个共性问题,以及解读现场企业代表提出的有关《关于进一步发展装配式建筑的实施意见》等涉及具体实操的10余个问题,李珂主任和一同参加活动的科促中心建筑产业化室赵晓敏主任、绿色建筑发展室郭宁主任、建筑节能与建筑材料管理事务中心建材管理室陈超主任一一进行了解读,与企业进行了在线互动交流。

为健全疫情防控常态化建设工程项目建材供应保障机制,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已经研究制定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我市建设工程项目建材供应保障工作指引》,近日将通过官网发布。围绕绿色建筑和装配式建筑有关政策,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将持续加大宣贯力度,做好宣传和引导,使市场主体准确把握政策有关精神和要求,为政策落地实施营造良好的环境氛围。同时,加强对市区两级监管部门的宏观指导和监督检查,及时关注政策落地实施情况,推动各部门严格落实相关要求。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