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陕西>>头条>>

假期不停工,西安市重点项目建设加速跑!

2022-05-06 14:35:42 西安市发改委网站

image.png

“五一”期间

我市多个重点项目现场一派繁忙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

施工人员坚守一线,开足马力

确保工程顺利推进

假期不停工 西安地铁8号线贞观路站至市图书馆站区间盾构顺利始发

4月30日,随着“金城十九号”盾构机刀盘徐徐转动,西安地铁8号线贞观路站至市图书馆站区间左线盾构机顺利始发,标志着盾构区间施工建设全面进入攻坚阶段。“金城十九号”盾构机从贞观路站大里程端始发,沿凤城二路自东向西掘进,共需经历4次始发、3次平移、4次接收,穿越多类风险源后,最终到达明光路站小里程端接收,累计掘进4264米。

“五一”假期,项目单位组织近百名管理和施工人员坚守岗位,严格把控施工安全质量,做好后续盾构掘进全面管理工作,确保盾构推进顺利完成。西安地铁8号线是我市轨道交通线网中最重要的骨干线路,也是线网规划中的唯一一条环线,线路贯穿雁塔、新城等5个行政区以及高新区、曲江新区等5个开发新区。线路全长约50公里,共设站37座,其中换乘站18座。目前8号线15座车站主体结构已封顶,16座车站进入主体结构施工,剩余的6座车站正在进行围护结构施工,区间累计完成27%。

假期不停工 大唐西市丝路文旅小镇二期项目5月底完工

“五一”假期期间,大唐西市丝路文旅小镇二期项目上的百余名施工人员和管理人员,放弃假期,奋战项目一线,确保项目5月底完工。

在位于莲湖区的大唐西市丝路文旅小镇二期项目内,两座高标准写字楼、商业裙房、丝路风情街欧洲段及超大型停车场已经基本建设完成,工人师傅正在进行外围机电安装、道路平整及外立面幕墙安装等工作。

大唐西市丝路文旅小镇位于西安市古城墙西南方唐长安西市遗址之上,规划面积约1.5平方公里,以“展示丝路文化新平台、打造城市文脉活地标”为创建目标,按照“启”“兴”“承”“合”的规划脉络,建设区域分为核心区(项目一期)与拓展区(项目二期、三期),是国内唯一在唐长安西市原址上再建的以盛唐文化、丝路文化为主题的特色文化旅游项目。

假期不停工 秦创原航天新经济产业园项目加速推进 确保按期投用

秦创原航天新经济科技园项目是我市发展新经济、形成产业集聚的重点项目之一。“五一”期间,项目不停工,全力冲刺建设进度,确保项目整体2023年全部建成交付投入使用。

在西安国家民用航天产业基地的秦创原航天新经济科技园项目建设现场,工人师傅正在地下二层车库顶板钢筋绑扎,一号楼一层铺设顶板也在同时进行。

新经济产业园是我市市级重点项目之一,总占地156亩,分为南北地块,总投资约26.5亿元。该项目集合研发中心、科研办公、配套服务三种功能,重点打造软件服务外包、智能传感器应用、虚拟现实等新经济产业企业聚集区,为企业提供现代化、综合的科研办公环境,推动西安南部地区新经济产业发展壮大。

假期不停工 西安国际会展中心二期进口博览馆建设进入屋面收尾阶段

“五一”小长假,在西安国际会展中心二期进口博览馆项目施工现场,700余名建设者在严格落实防疫要求的情况下,在有序进行各项施工。

西安国际会展中心二期进口博览馆项目总建筑面积约21.7万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约15.1万平方米,建筑高度58.95米,地上4层,地下1层,总用钢量约6.5万吨。

经过持续施工,西安国际会展中心二期进口博览馆开始屋面收尾工作,标志着该项目建设迈入新阶段,为后续举办国际博览会,推进国际贸易,服务国家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奠定了坚实基础。项目建成后集展览、会议、餐饮、商务办公及电竞馆等功能于一体,将完善会展中心区域整体配置,目前项目屋面工作进入最后收尾阶段,预计今年年底建成交付使用。

假期不停工 未来之瞳·瞳系列建筑项目抢抓工期

未来之瞳瞳系列建筑项目位于高新区中央创新区核心区域,规划净用地面积139亩,总建筑面积19.4万平方米。为加快项目建设,完成工期节点,1000多名建筑工人假期不停工,坚守岗位。

未来之瞳瞳系列建筑项目以西安大剧院为核心,科技中心、艺术家酒店、城市展厅是文化艺术中心演绎产业链的延伸和配套。文化艺术中心建成后,包含有约1600个座位的歌剧厅、1000个座位的音乐厅、1000个座位的实验剧场,是具有完备专业功能的综合性文化艺术中心,可兼顾歌舞剧、话剧、戏剧等各种演出形式。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