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山东>>监管>>

青岛开展房建和市政市场秩序整治 未批先建、违法发包列为重点

2022-05-05 15:11:3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周旭阳) 近日,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关于开展全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领域市场秩序专项整治的通知》,在全市开展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领域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其中未批先建、违法发包、肢解工程、应招标未招标等行为纳入重点整治范围,全面整顿规范建筑市场秩序,营造良好建筑市场环境。


(图源: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据悉,本次专项整治将围绕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施工许可、招标投标、承发包、队伍管理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覆盖全市所有在建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项目,旨在通过专项整治,无证施工、违法承发包、拖欠人工费、项目人员脱岗缺位等安全生产和农民工工资支付隐患得到有效治理,建筑市场监管效能得到明显提升,为全市建筑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

本次专项整治有以下整治重点:(一)建设单位1.未批先建、违法发包、肢解工程、应招标未招标等行为。2.不按规定提供工程款支付担保行为。3.违规延期结算、拖欠工程款,不按规定拨付人工费等行为。

(二)施工单位1.转包、违法分包、挂靠承包、出借资质、无资质或超资质承揽业务等行为。2.分包单位未经审核进场施工或审核把关不严等问题。3.总包单位、分包单位管理人员到岗履职不到位等问题。4.项目实名制管理、工资专用账户、总包代发工资等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制度落实不到位等问题。

(三)监管部门各级住房和城乡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是否对工程承发包等市场行为进行常态化监督检查,对日常监督检查和专项整治等发现的违法违规问题是否依法查处。

专项整治持续8个月时间,分五个阶段开展:自查自纠(2022年5月初至5月上旬)、巡查检查(2022年5月上旬至6月中旬)、督导检查(2022年6月中旬至7月中旬)、“回头看”督查(2022年7月中旬至9月底)、建立长效机制(2022年9月底至12月中旬)。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