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河南>>深度>>

一季度楼市成交低迷下 “妖股” 中交地产销售为何逆市增长超三成?

2022-05-05 14:58:47 财联社

财联社4月29日讯(记者 王海春)楼市成交持续低迷下,“妖股”中交地产(000736.SZ)一季度销售额却同比录得较大幅度增长。

中交地产日前发布的2022年一季报显示,今年1-3月公司全口径签约销售金额130.45亿元,同比增长38.69%;权益口径签约销售金额106.03亿元,同比增长101.46%。

从今年一季度行业情况来看,百强房企销售额大幅回落。中指院数据显示,一季度百强房企销售额均值为162.6亿元,同比下降47%。

对于中交地产销售额为何逆市增长,一家证券公司分析师告诉记者,这与中交地产去年同期销售额基数较低、今年加大推盘量有关。

“各家房企新房销售虽然有差异,但总体去化水平相差不大。一季度中交地产之所以销售额增长较快,主要与其推盘量大幅增加有关。该公司去年新增了不少土储,这些项目有相当一部分在今年进入销售期;尽管整体市场销售情况并不太好,但由于该公司一季度销售货值大幅增加,对冲市场去化速度下降的因素,因此销售额出现增长。”上述分析师说。

据亿翰智库监测数据,2021年中交地产通过收并购、增资以及招拍挂的方式获取新项目24个,新增土地储备超过370万平米,剩余可开发土地1787.7万平米。

亿翰智库分析师表示,这些新增的项目,有不少在今年转化为业绩。此外,中交地产销售额逆市增长的另一因素是,部分民营房企风险暴露后出现交付困难,对购房者信心形成影响,央国企背景的项目购房者“买得放心”,其优势得以体现。

近期,中交地产成为名副其实的地产行业明星股,曾在16个交易日内收获12个涨停板,从而被市场冠以“妖股”之名。

就股价持续异动,中交地产董秘办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公司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基本面也未发生重大变化。“就股价异动,我们在回复交易所的函件中也进行了披露。公司股价近期出现波动,我们已多次提醒投资者应理性投资,注意潜在风险。”

亿翰智库分析师认为,中交地产为央企,却并非地产头部企业;与金茂、中海等规模较大的央企相比,中交地产因规模较低,游资炒作相对容易。

利润方面,该公司今年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154万元,较上年同期-1.42亿元减亏70.66%;扣非净利润-5338万元,较上年同期-1.66亿元减亏67.78%。

“从其业绩情况来看,目前的股价走势已与实际业绩情况发生了偏离,这其中应该有游资进入,借机炒作的因素。如果其业绩偏离幅度过大,预计此后股价会进行修复。”前述证券分析师表示。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