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山东>>曝光台>>

刚交付的精装房想开通燃气热水器遭拒,业主:燃气验收到底通过没

2022-05-05 14:07:04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记者 宋祖锋

精装房交付时就预留好燃气热水器接口,但业主想要开通时却遭到燃气公司拒绝,日前,即墨一业主开通燃气热水器遭遇“设计限制”,因不符合相关标准无法开通燃气热水器。

日前,即墨区裕东新府小区一位业主向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反映,他之前在裕东新府3.1期小区购买一套精装修房屋,新房在2021年4月交付,今年他打算入住,不料想要开通燃气热水器时遭拒。“燃气公司说热水器安装不符合规定,所以无法开通。”该业主说,他们燃气热水器的燃气接口位于房屋北阳台墙面,因为北阳台和房间之间没有门隔开,导致燃气热水器在非密闭空间不符合规定,所以无法开通。业主说,新房交付时北阳台就没有隔门,并且燃气热水器接口也是开发商交付时就已经预留好的,并不是自己后期设计的。

后来,该业主联系到小区开发商,对方说燃气管道在房屋交付时都通过验收,如果实在开通不了,可以在阳台和室内之间加装一道门,后期开通后如果不喜欢可以再拆除。“燃气既然通过了验收,那么为什么又不符合开通标准?”该业主气愤地说,他对开发商加装隔门的建议也非常不认可,认为这是在拿着业主生命财产安全当儿戏。

据悉,裕东新府项目开发商是青岛韵浩置业有限公司,记者根据业主提供的开发商工程部工作人员联系方式拨打过去,但是对方不接听电话。后来,记者搜索到青岛韵浩置业有限公司一个办公电话,但对方说是财务部门,随后提供给记者另一个号码,但多次拨打无人接听。

对于业主家无法开通燃气热水器的原因,记者从青岛中即港华燃气有限公司了解到,因业主家燃气热水器接口位于北阳台,和室内没有进行隔挡并不处在密闭空间内,再就是燃气热水器或者采暖炉安装的空间必须大于4平方米,而业主家北阳台的面积也低于标准,所以无法开通。

“装修是开发商设计的,但又不符合燃气公司开通标准,房子到底通没通过燃气验收?”该业主说。那么精装房交付前是否需要通过燃气验收呢?日前,记者拨打即墨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办公室电话,工作人员提供给记者一个即墨区建筑业发展服务中心负责科室办公电话,但是记者多次拨打始终无人接听。

对于此事,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将持续关注。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