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贵州>>政策>>

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贵安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带头实施主战略实现主定位 奋力谱写新时代“强省会”新篇章

2022-05-05 12:22:31 贵州日报

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我省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十二届省委的报告高举旗帜、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精彩纷呈,主题好、成效好、经验好、定位好、蓝图好、措施好,以大手笔描绘了新图景,以大气魄谋划了新格局,以大视野提出了新举措,以大情怀彰显了新担当,是一个守初心、暖人心、聚民心、增信心的好报告,必将印刻在群众心中、镌刻在贵州大地、载入贵州发展史册。

贵阳贵安将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牢牢把握新国发2号文件的重大机遇,全面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按照谌贻琴书记参加贵阳市代表团讨论时的指示要求,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带头实施主战略、实现主定位,深入实施“强省会”行动,坚持生态立市、工业强市、数字活市、人才兴市,努力把贵阳贵安打造成为围绕“四新”主攻“四化”的排头兵、引领全省高质量发展的火车头、西南地区更具影响力的重要增长极。

贵阳臻芯科技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在生产线上忙碌 赵松 摄

一是坚定不移强工业。大力发展在筑央企制造,电子信息制造、先进装备制造、磷化工、生态特色食品、新能源汽车、铝及铝加工、健康医药,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等“1+7+1”产业,围绕贵安新区“两主两特”,5个国家级开发区“两主一特”,8个省级经开区和特色园区“一主一特”的产业定位,推进产业链延链补链强链,努力在规模总量、结构优化、技术创新、产业链条、项目建设、平台支撑上推动大突破。

二是坚定不移强城镇。加快构建以阿哈湖为绿心,以老城区、观山湖区、贵安新区为三核的“一心三核多组团、山水林城相融合”城市空间格局,持续做大做强城镇工业经济、数字经济、园区经济、楼宇经济、开放经济、生态经济,坚决打好交通治堵攻坚战、垃圾分类攻坚战、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持久战,奋力推动城镇承载能力、城镇经济、城镇品质、城镇治理、城乡融合发展大提升。

开阳县龙岗镇蔬菜保供基地 卢思露 周梓颜 摄

三是坚定不移强“三农”。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抓好“稳粮、保供、优种、活市、联工”五个关键,分类有序推进乡村建设,有序推进耕地、林地、宅基地、集体建设用地“四块地”改革,培育壮大家庭农场、种养大户、农业专业合作社和农业企业“四大新型经营主体”,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四是坚定不移强旅游。围绕爽身、爽心、爽眼、爽口、爽购、爽游“六爽”不断丰富“爽爽贵阳”的品牌内涵;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打造一批组合型精品线路,全力盘活闲置低效旅游项目,营造热情周到、安全文明的旅游环境。

俯瞰贵阳大数据科创城一隅

五是坚定不移强环境。加快电子信息制造、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一硬一软”发展,打造数博会、大数据科创城、国家大数据(贵州)综合试验区展示中心“一会一城一中心”品牌,切实以数字经济优化创新环境,以平台建设优化开放环境,以“贵人服务”优化营商环境,以深化改革优化法治环境,着力激活“强省会”的动力源泉。

贵阳市观山湖公园碧水涟漪,鸟儿成群 邓刚 摄

六是坚定不移强生态。立足贵阳贵安“山水林田湖草”全要素的生态禀赋,大力发展绿色生产、绿色建筑、绿色能源、绿色金融、绿色交通、绿色消费,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力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全面推行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加快“无废城市”建设,不断提升“强省会”的竞争优势。

贵阳市花溪区十字街提升改造焕发新活力,游客打卡文创小巷 陈龙 摄

七是坚定不移强民生。深入实施城市“一圈两场三改”,扎实开展农村“五治”工作,健全完善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体系,以强产业扩大就业规模,全力促进居民增收,改善城市低收入群众的生活,持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2022年“筑创荟”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大赛推介会在贵安新区举行 邓刚 摄

八是坚定不移强人才。大力实施人才引、育、用、留“四大工程”,实施最宽松、最方便、最快捷的户籍政策,大幅提升在黔高校毕业生“留筑”比例,优化政策引才,完善机制育才,突出精准用才,强化服务留才,奋力推动人才大汇聚,打造“全省人才蓄水池”。

总之,我们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贵阳贵安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形式和手段,通过喜闻乐见的形式,广泛开展宣传宣讲,把党代会精神阐释好、讲清楚、讲明白,让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迅速将党代会精神传达到各基层各单位各领域,推动全市上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党代会精神的热潮。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王太师 整理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