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品牌>>

绿地控股2021年实现营收5443亿元 同比增长19%

2022-05-05 12:06:20 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施露

4月30日,绿地控股发布了2021年年报和2022年一季报。

2021年,绿地在大幅降负债去杠杆的同时,企业经营仍然保持了大局稳定,全年营收保持两位数增长,现金流持续改善,经营结构、资产质量不断优化,发展韧性和抗风险能力得到增强。

公司全年营业收入5443亿元,同比增长19%;总资产14691亿元,同比增长5%;净资产900亿元,同比增长6%;利润总额179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2亿元,基本每股收益0.48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7%。

报告期内,公司经营性现金流量净额为622亿元,同比增长39%。年末货币资金为827亿元。年末有息负债余额降至2406亿元,整体平均融资成本5.7%,总体保持低位。通过加强市场销售及回款,公司年末合同负债及预收款项(主要为房地产业预售金额)4648亿元,同比增长10%,为未来业绩稳定增长奠定了基础。

2021年,绿地围绕“三步走”的路线图和时间表,坚定不移推进降负债工作,取得显著成效,资产负债结构不断优化,受到各方积极评价。

2022年年初以来,公司就层层动员、提早行动,采取多种措施,部署推进房地产、基建、金融等主要产业转型发展,努力稳定企业经营业绩。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59亿元,其中房地产业实现营业收入339亿元,基建产业实现营业收入456亿元;利润总额41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亿元,经营性现金流量净额26亿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3%;截至一季度末,总资产14046亿元,净资产稳步增长至926亿元,资产质量稳步提升。

绿地控股董事长、总裁张玉良表示,2022年绿地将把握时代机遇,立足多年来的深厚积淀,充分发挥产业协同、综合经营的资源优势,用好用足国有品牌、市场机制的动力活力,坚定不移推动转型升级,坚定不移向着更高发展质量和更好发展水平迈进,努力实现“再出发、开新局”。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科华中:以细节证匠心 高质量交付 ...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