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市场>>

报告:超八成受访青年5年内有购房计划

2022-04-29 12:34: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财经4月28日电 (左宇坤)你打算在几岁时买房?58同城、安居客28日发布的《2022年青年置业报告》显示,超八成青年5年内有购房计划。

报告对85年-04年出生的青年进行调研,调研对象中81.1%在5年内有购房计划;00后青年群体中,更是有超过六成的青年在5年内有购房计划。对于青年人群购房的主要原因,36.3%是为了追求稳定居所,36.0%的青年购房是为了子女教育。

再看青年当下的居住情况,有48.2%的青年已自有住房,其中多数青年居住空间为三居室,占比为57.7%,居住在二居室的青年占比为35.7%。有33.9%的青年目前租房居住,其中整租一套房居住的青年占比最多,为65.4%,30.9%的青年与人合租。

在置业城市选择方面,80.1%的青年都倾向在工作城市买房,这其中也包含工作地就是家乡的本地青年。另有12.0%的青年选择在工作城市周边购房,7.8%的青年选择回家乡城市置业,房价是他们没有在工作城市买房的主要原因。

在房源面积及户型的选择上,这届青年倾向于购买90-120平方米、三居室的房源,总价范围在150-200万内。选择90-120平方米房源的新一线青年占比高于一线城市青年,比如广州有34.0%的青年选择120平方米以上面积的房源,成都也有30%的青年选择120平方米以上的房源。

说起买房,房贷是重要的考虑项。青年们普遍更倾向于选择二十年的贷款年限,占比50.9%。对于购房时的首付,41.0%的青年接受三成的首付;在已购房的青年中,有36.0%的青年首付了三成,也有16.5%的青年选择全款买房。

同时,40.4%的青年每月理想的还款范围在3001-5000元。多数00后青年理想的月还款范围是2001-3000元,90后中有约两成青年选择每月的还款范围在10000元以上。从房贷收入比例来看,66.9%的青年选择了每月的房贷占收入的比例在30%-40%左右。(完)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科华中:以细节证匠心 高质量交付 ...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