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辽宁>>头条>>

擘画铁北老城区升级改造的崭新蓝图 锦州市铁北老城区建设提升规划汇报会议召开

2022-04-28 15:27:52 锦州市住建局网站

image.png

4月25日,市委书记靳国卫主持召开会议,听取关于铁北老城区建设提升规划编制情况的汇报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心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加快铁北区域改造升级建设的重要意义。铁北老城区改造升级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解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的具体行动,是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向海发展不忘老城、向南发展不忘铁北”战略部署的具体实践。城市的发展需要通篇谋划、通篇布局,转身向海、向南发展是锦州不变的战略,只有走向海岸才能开放、才能创新,不走向海岸就是“鼠目寸光”;但转身向海、向南发展不是放弃老城、不是放弃铁北,铁北的红色文脉是锦州的“根”和“魂”,忘了老城就是“数典忘祖”。一方面要看到铁北区域与城市其他区域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客观存在;另一方面也要看到铁北区域在红色文旅资源、工业产业基础、医疗教育布局等方面具有雄厚的发展基础,特别是高铁北站的开通、百股河滨河路的建设、城市大外环的规划等,赋予了铁北区域加快发展的新动能。要抓住有利契机,利用有利资源,升级改造好铁北,让铁北的百姓有充足的获得感。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明确铁北区域发展的核心概念。以文化为主题统领铁北区域的核心概念,充分挖掘红色文化、历史文化、工业文化、铁路文化等文化资源,打造“铁北文化区”,进一步激发百姓、市场主体和外来投资者对铁北区域价值的期待。要坚持保护文化根脉、降低居住密度、创造公共空间、促进产业升级、优化投资模式的原则,沿着完善功能、植入产业、突显文化、强化管护的方向,围绕文化节点周边城市更新谋划项目,促进配套产业发展。

会议强调,要抓紧时间进一步优化规划设计,尽快进入实施阶段。梳理和研究有什么、缺什么、提升什么、改造什么、削减什么、增加什么“六个方面问题”,把握好新与旧、南与北、产与城、加与减、核心区与延展区、老人与新人、近与远“七个关系”。多听群众意见,做好充分论证,在产业结构升级、交通路网完善、市政基础设施、公园绿地建设、教育资源布局、大型商业项目、棚户区改造等方面运筹实施一批区域改造急需、人民群众企盼的项目,每年都要有变化,三年要有大变化,五年要有很大变化,通过更长时间的努力实现彻底变化。要建立工作专班,明确推进机制,加强统筹协调,采取有力工作措施推动铁北改造升级工作落细落实。

市领导赵金波、姚国民、宋晓东出席会议,同与会人员共同探讨规划的具体情况。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