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安徽>>品牌>>

中源家居2021年净利大跌逾136% 未来工厂项目持续投入致资金承压

2022-04-28 15:20:12 财联社

财联社4月28日讯(记者 陈业)此前因操纵股价遭证监会立案调查的中源家居(603709.SH),2021年业绩表现欠佳。

据中源家居2021年年报,公司实现营收10.21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2.1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亏损1533.07万元,较上年同期大降136.75%。

就营收变动原因,中源家居称,主要系报告期内运费、新冠疫情等不利因素叠加影响,导致收入降低。

“公司与知名沙发制造企业的正面竞争将越来越多,面临一定市场竞争风险。同时,市场竞争的加剧导致行业平均利润率下滑,从而对公司生产经营带来不利影响。”中源家居表示。

期内,中源家居主营业务毛利率为14%,同比下降6.52%。该公司解释称,毛利率下降主要受海运费上涨、原材料价格上涨、人民币汇率波动等三方面因素影响。

收入降低的同时,2021年中源家居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3357.45万元,同比减少11.52%。

此外,中源家居2021年仍在增加对在建工程的投入,使得其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流出2.14亿元,同时还使其货币资金持续减少。

截至报告期末,中源家居货币资金1.12亿元,较期初减少61.2%;应收账款1.15亿元,较期初减少33.34%;在建工程较期初增加196.42%。

据悉,中源家居在建工程主要是浙江未来工厂产业园项目,该项目因投资额超过目前公司市值2倍而广受关注。该项目位于浙江安吉经济开发区,项目计划总投资额为27亿元,总建设工期为6年,共计四期项目。

中源家居在年报中透露,目前公司募投项目“中源家居未来工厂产业园一期项目”建设进入尾声,预计将于2022年5月竣工投入生产;“中源家居未来工厂产业园二期项目”已完成整体设计方案并正式开工建设。

为扩大产能,中源家居在年报中表示,公司决定在墨西哥新莱昂州蒙特雷建设中源家居生产基地,目前已完成墨西哥子公司登记注册手续。

该公司披露,根据经营需要及市场行情变化,结合财务状况,公司及全资子公司拟向银行申请总额不超过人民币9亿元的综合授信额度,“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及低风险业务的办理,有利于拓宽融资渠道,满足公司及子公司业务发展的资金需求。”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