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山东>>品牌>>

深交所要求泰禾集团说明业绩修正由盈转亏原因

2022-04-25 11:24: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财经4月24日电 24日,泰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收到深交所关注函,关注函指出,4月23日,泰禾集团披露《2021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预计公司2021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由盈利1.01亿元至1.32亿元修正为亏损35亿元至46亿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由盈利3.72亿元至4.83亿元修正为亏损36亿元至48亿元,业绩修正主要原因为补充计提资产减值损失、财务费用、预计负债,以及投资性房地产评估增值调整等。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管理一部对此表示关注,要求泰禾集团就6个问题进行核实并说明。

1.说明本次补充计提相关资产减值损失的具体情况,包括涉及资产的会计科目、本次补充计提金额、报告期内计提金额,涉及存货跌价准备计提的,详细列示主要项目名称、所处位置、项目业态、开发建设情况等,并逐项说明计提存货跌价准备金额,可变现净值的具体测算过程,是否借鉴独立第三方的评估工作,相关测试方式、测试过程、重要参数选取等是否与以前年度、前次业绩预告存在较大差异及其合理性。

2.结合相关项目所处区域的房地产市场情况及变化趋势、周边可比项目市场价格或者预计价格、项目销售情况及平均销售价格等,详细分析说明报告期内存货跌价准备计提金额的合理合规性,与同行业可比公司变化趋势是否存在显著差异。

3.说明报告期末投资性房地产的具体情况,以及报告期内公允价值变动情况,投资性房地产公允价值的主要评估过程及依据,相比前次业绩预告的差异及主要原因,并结合当地可比项目市场价格,分析投资性房地产公允价值的合理性。

4.说明截至目前已到期未归还的债务情况,涉及诉讼或者仲裁进展,预计负债(包括利息、罚息、违约金等)计提情况、报告期内计提金额,相关债务重组具体情况及进展,报告期内融资成本及主要测算过程、利息资本化和费用化金额及其判断依据,相比前次业绩预告的差异及主要原因。

5.详细说明行业市场形势和疫情影响等对泰禾集团相关资产减值损失的影响时点、方式及程度,本次重新评估相关债务融资成本、根据最新诉讼进展计提预计负债的主要考虑及依据,前述导致你公司进行业绩修正的情形是否属于《企业会计准则》规定的期后调整事项及判断依据。请年审会计师核查并发表明确意见。

6.公告显示,泰禾集团预计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为42.60亿元至56.35亿元,相比2021年前三季度15.82亿元大幅增加,非经常性损益金额相比前次业绩预告有所下降。请泰禾集团说明2021年第四季度营业收入相比前三季度大幅增加的具体原因及合理性,非经常性损益金额变动差异的主要原因及判断依据。

深交所要求泰禾集团就上述问题做出书面说明,在2022年4月28日前将有关说明材料报送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管理一部并对外披露,同时抄送派出机构。

深交所提醒泰禾集团及全体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严格遵守《证券法》《公司法》等法律法规,以及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等规定,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公平地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完)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