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上海>>头条>>

上海各区建设管理部门紧抓工地防疫不松懈

2022-04-24 14:54:17 上海市住建委网站

image.png

闵行区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闵行区建设管理委到岗职工24小时驻守单位,一手牢牢抓住行业监管,督促在建工地开展预防性消杀专项行动,与相关责任部门协调核酸检测异常及密接人员的转运事宜;一手做好对建筑工地项目人员的服务保障,协调各方保障物资,尽心尽力为全区在建工地抗疫贡献力量。近日,已安排落实各街镇(莘庄工业区)建设管理部门发放预防性中药包348678份至在建工地,紧急调配2.5万只便携式固化马桶,用于全区在建工地工人宿舍。

闵行区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建筑工地防疫工作。近日,闵行区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华文赴区建管所通过建筑工地远程监控系统巡查建筑工地疫情防控情况。

他强调:建设单位、施工总包单位要肩负起在建工地防疫主体责任,从严从实抓好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用实际行动关心关爱建筑工人,做好建筑工地基本生活和防疫物资保障工作;区建设管理委要加强对监管的建筑工地的协调指导,针对建筑工地基本生活和防疫物资需求,加强与属地街镇(莘庄工业区)沟通协调,配合属地街镇(莘庄工业区)做好建筑工地基本生活和防疫物资保障工作。

奉贤区

日前,奉贤区建设交通工作党委巡查工地防疫工作。此次共检查了奉贤区南桥新城07B-02号地块等3个项目的生活区封控管理情况,发现个别项目存在对快递消杀工作不落实,生活区内人员随意走动、未佩戴口罩,项目负责人对工人底数不清、对封闭管控要求不清晰等问题,已立即督促及时整改。巡查组要求:一是工地要严格落实封控管控,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二是加强对务工人员关心关怀,在生活物资方面要做好保障,对患有疾病的人员要排摸清楚,及时解决配药问题;三是加强工地现场消杀工作,对所有配送物资严格落实消杀措施;四是要求工地主要负责人加强对近期发布防疫相关文件的宣贯落实,细化安排,压实责任,再作部署。

为保障奉贤区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开展,继视频巡查之后,区安质监站无人机巡查硬核上线,成为工地防疫“新成员”。区安质监站防疫巡查组首次启用无人机,对防疫应急项目返回务工人员集中安置点位进行巡查,实现无接触式监督巡查工作,对各建筑工地的封控管理、正常施工项目的人员到岗情况、施工管理情况进行抽查,及时掌握各项目的实时管理动态。

下一步,奉贤区安质监站将进一步探索无人机在建设工程监管领域内的应用,利用无人机高空巡查作为重要抓手,通过高空视角发现现场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和防疫漏洞,及时指导开展处置,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