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品牌>>

2022年拟投资规模达3650亿 保利“进三争一”目标能否如愿实现?

2022-04-22 14:48:27 财联社

财联社广州4月21日讯(记者 陈业)地产行业面临新一轮洗牌背景下,提出“进三争一”的保利发展(600048.SH)能否实现这一目标,成为业内关注焦点。

保利发展董事长刘平在4月21日举行的2021年度业绩会上称,“进三争一”目标是基于对行业和公司自身竞争力的信心。

“地产调控长效机制基本形成,行业发展基础依然存在。作为国民经济支柱产业,地产行业基本面没有改变,我们对此依然保持信心。作为行业领军企业,公司资源、资金实力在行业波动中更具优势,也有利于捕捉市场机会。”刘平表示。

对于收并购,保利发展方面称,现阶段收并购多在项目层面,不追求在收并购上完成具体投资额或项目数量,对项目研判会更加谨慎。

就今年销售情况,保利发展总经理周东利称,密切关注市场、政策变化的同时,公司会抓住机会窗口提升销售市场占有率,不断巩固在行业的市场地位。

该公司2021年报显示,2021年全国300城土地市场成交面积20.3亿平方米,同比下降17.1%,自2016年以来首次下降;在此背景下,保利发展全年拓展项目145个,新增容积率面积2722万平方米,拓展金额1857亿元,分别同比下降15%和21%。

虽然保利发展去年投资额同比有所减少,但其投资额依旧进入行业前三名,排在第一、二位的分别为万科、碧桂园。

从新增货值来看,据中指院数据,2021年保利发展以累计新增4287亿元的货值居榜首;万科、碧桂园紧随其后,累计新增货值规模分别为3309亿元和3269亿元。

刘平在业绩说明会上表示,今年保利发展全年投资计划为3650亿元。“整体拓展逻辑是质量重于数量,确保公司持续稳定发展的同时,还能获得更好的业绩和利润。”

公开资料显示,保利发展2020年、2021年对外披露的计划投资额分别为3350亿元、3950亿元;虽然保利发展今年计划投资额较前两年有所减少,但目前行业中公开明确表示2022年计划投资额超3500亿元的,仅此一家。

分析人士认为,保利发展凭借低融资优势展开逆势扩张同时,负债规模有所上升,这将对其产生何种影响仍有待观察。

2021年,同行所遇诸如利润、毛利率下降等问题,保利发展也未能幸免。

据保利发展2021年年报,公司期内签约金额5349.29亿元,同比增长6.38%;营业总收入2850.24亿元,同比增长17.19%。营收增长的同时,其盈利水平却出现下降。年报显示,公司期内净利润371.89亿元,同比下降7.14%;归母净利润273.88亿元,同比下降5.39%;毛利率为26.8%,同比下降5.79个百分点。

此外,保利发展2021年有息负债同比增长14%,达3382亿元。有息负债增加情况下,该公司总负债也由2020年的9847.42亿元,升至2021年的1.1万亿元。

刘平在业绩会上称,“公司总负债中,有息负债为3382亿元,其他经营性负债为7588亿元(其中预收房款为4534亿元);公司经营稳健,债务风险低。”

就保利发展下半年偿债问题,刘平回应,“公司目前资金储备充足,未来将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及持有人意向确定偿还安排。”

年报显示,截至2021年末,保利发展剔除合同负债的资产负债率68%,净负债率55.1%,现金短债比为1.86,“三道红线“全部达标;公司经营性现金流为105.51亿元,货币资金1713.84亿元。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