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江西>>头条>>

解决民生“痛点” 自办再出“新招”——南昌市商品房全款购买人可自行办理不动产权证

2022-04-22 15:22:17 南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image.png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提升我市不动产登记营商环境,4月18日,南昌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发布了《关于推进购房人全款购买的商品房自行申请办理商品房分户转移登记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赋予全款购买商品房的购房人可自行申办商品房分户转移登记的权利,有效解决了落户、子女上学、银行贷款、资产处置等民生“痛点”问题。

《方案》的实施范围为我市范围内已办理商品房买卖合同网签备案(全款购买),但开发企业还未进行房屋首次登记的商品房,开发企业申请办理商品房首次登记时,应当同时向不动产登记中心提交已盖章的分户转移登记申请表、房屋分户测绘报告和承诺书,具备购房人自行申请办理分户转移登记条件的商品房项目,该中心将在“南昌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微信公众号上进行公示。

开发企业在首次登记环节提交申请办理转移登记的申请和承诺书后,购房人可自行申请办理不动产权证书;购房人如不便自行办理,仍可委托开发企业或其他自然人代为申请办理,对于未办理预告登记的商品房,购房人在自办时应当向登记机构提交不动产登记申请表、身份证明材料、经网签备案的商品房买卖合同、完税凭证;对于已办理预告登记的商品房,购房人在自办时应当向登记机构提交不动产登记申请表、不动产登记证明、完税凭证,能够通过共享获取的可免于提交。

该中心通过推出一项项便民利民举措践行“始于群众需求、终于群众满意”理念,下一步,该中心将持续聚焦优化营商环境“一号改革工程”,坚持走在前列、干在实处,在该项工作成熟后,逐步开展按揭购买的商品房由购房人自行申请办理商品房分户转移登记的工作,为群众提供更加方便、快捷、高效的不动产登记服务,全面唱响“办事不用求人、办事依法依规、办事便捷高效、办事暖心爽心”不动产登记南昌品牌。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