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湖南>>曝光台>>

湖南一公司违法建设华银天际项目被罚19.6万元

2022-04-22 10:36:2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邓琴)近日,长沙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一则行政处罚决定书,岳阳市驻长联络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因“违法建设”华银天际项目被通报处罚,合计罚款196200元。

图源:长沙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官网

经查明:2013年4月至7月,该公司在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的前提下,以装修改造办公楼之名擅自对位于雨花区万家丽中路三段229号的“华银天际”项目二期B区B栋综合楼进行改扩建。

具体违法内容:加建第5层,建筑面积1288.36平方米;加建屋顶层梯间,建筑面积31.76平方米;在B栋综合楼南侧加装观光电梯一部,建筑面积35.28平方米。B栋综合楼改扩建后建筑高度为19.89米,建筑面积为6053.78平方米,超出原审批建筑高度3.64米,超出原审批建筑面积1355.40平方米,违法建设面积共计1355.40平方米。

岳阳市驻长联络服务有限责任公司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第四十条第一款的规定,属违法建设。该公司提供了湖南恒兴工程咨询有限公司于2014年1月20日向岳阳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提交的《关于岳阳市驻长联络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办公楼改造工程结算造价的审核报告》,审定工程结算造价为218万元。即,违法建设工程造价为218万元。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第六十四条、《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办法》第四十七条第一款、《长沙市自然资源和规划行政处罚裁量权基准》(长资规发[2021]89号)第十九条第(五)项规定。最终,长沙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对该公司作出罚款196200元的行政处罚。

天眼查显示,岳阳市驻长联络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13-01-07,注册资本为501万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陈建,注册地址为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科技路市总工会办公楼501室。

据悉,华银天际二期B区位于长沙市雨花万家丽南路,由湖南力能置业有限公司建成,总建筑面积190000平方米,总占地面积116667平方米,共计房屋301户,小区物业公司为株洲银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长沙分公司。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