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湖南>>曝光台>>

衡阳绿地城际空间站延迟交房、停工!住建部门督促落实复工时间

2022-04-19 17:31:3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邓琴)近日,衡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官网披露,有网友就“衡阳绿地城际空间站延迟交房、停工”的问题,在领导信箱板块进行了留言咨询。近日,该局已给出了明确答复。

图源:衡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据投诉网友介绍,衡阳绿地城际空间站于2019年5月动工,一期住宅原定于2021年12月30日交付。但项目并未按照合同时间进行交付,也未提前一个月通知业主需延期交付,直到2021年12月25日才向业主邮寄延期通知书。

延期通知书内容告知,项目一期将延期至2022年4月30日交付。但项目自2022年1月中旬开始停工,至今处于停工状态,已停工近2个月。并且经常有民工在售楼部讨薪。

该网友表示,据部分业主向居住在工地的民工了解到,原因是该项目一直拖欠工程款,导致工程无法开工。而项目方却告知业主,称已向承建方超额支付了工程款,未开工是承建单位内部问题,一直在与承建方协商。希望有关部门对绿地城际空间站项目的建设进行监管、督促,维护业主们的合法权益。

图源:衡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对此,衡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高度重视,并于今年3月21日进行了明确答复。

答复称,据调查核实,衡阳绿地城际空间站项目建设的一期5-1#地块商品房,按照开发商与业主签订的商品房买卖合同,应于2021年12月30日交房,由于新冠肺炎疫情、项目施工单位的工期延误以及建设单位与施工单位的一些矛盾等因素导致5-1#地块商品房项目停工,交房时间逾期。

目前,在衡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的督促、协调下,衡阳绿地高铁新城置业有限公司已承诺,积极处理协调好施工单位,尽快复工建设,预计在2022年3月29日前复工正常,计划在6月25日前交房。对于开发商逾期交房违约赔偿问题,与开发商签订的《商品房买卖合同(预售)》已有明确约定,该部门将督促开发商按照购房合同约定履行违约责任。

据悉,绿地衡阳城际空间站项目是绿地入湘以来的第十二大项目,也是在湘倾力打造的第三座城际空间站。该项目位于耒水河岸,与衡阳高铁东站隔水相望,是衡阳城市发展的新地标。占地面积约1500亩,建筑面积约200万方,项目总共分为6个地块,分6期开发。

图源:衡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图源:红网《问政湖南》频道网站

图源: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网站

图源:红网《百姓呼声》频道网站

中国质量新闻网查询发现,宣称“绿地集团斥巨资打造的千亩大盘”的衡阳绿地城际空间站项目,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衡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领导信箱、红网《百姓呼声》、《问政湖南》等平台上,正遭遇“合同违约”、“预售款资金不进监管帐户”、“虚假宣传”等一系列投诉。

图源:天眼查网站

天眼查显示,衡阳绿地高铁新城置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01-28,注册资本为1000万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王海,经营状态为存续,经营范围包括房地产开发经营;房地产中介服务;房地产信息咨询;房地产经纪;室内装饰设计;建材、机电产品、金属材料、木制品、日用品、五金、家具、装饰材料销售;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酒店管理。

该项目实际控股方为绿地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绿地集团”,是一家全球经营的特大型企业集团,创立于1992年7月18日,总部设立于中国上海,在中国A股整体上市(600606.SH),并控股香港上市公司。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