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山东>>政策>>

聊城计划完成老旧小区改造134个,整体改造柳园南路等3条道路

2022-04-18 15:56:55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齐鲁壹点 记者 陶春燕

中国共产党聊城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提出了建设“六个新聊城”的宏伟愿景,鼓舞人心、催人奋进。4月14日,聊城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召开“聚焦‘六个新聊城’”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的第十场,聊城市教育体育局、市交通运输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以及市应急管理局相关领导出席发布会并围绕建设安定和谐的幸福新聊城开展的重点工作进行了介绍,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聊城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栾振波在发布会上表示,聊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将锚定“六个新聊城”建设目标,聚焦住建领域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深入实施“新时代兴聊十大工程”,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全力推动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

持续推动群众居住条件新改善。继续加强对房地产市场监管,大力开展整治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三年行动,完善住房保障体系,栾振波提到,聊城市目前正在研究制定《聊城市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实施细则》,统筹实物和租赁补贴保障方式,尽早解决新就业大学生、进城务工人员为重点的新市民、青年人住房困难。

加快推进棚户区改造,全年基本建成11730套,新开工8878套。不断提升物业服务水平,深化“红色物业”建设,确保2022年专业化物业覆盖率达到80%、业委会组建率达到65%以上,全市计划完成老旧小区改造134个,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持续推进城市品质新提升。认真贯彻绿色低碳发展理念,探索城市更新“聊城新模式”,以东昌路改造提升为试点,整体改造柳园南路等3条道路,续建兴华路徒骇河桥、松桂大街徒骇河桥,实施一批雨污分流项目,督导东昌府区及市属开发区建设道路36条、桥梁8座,打造多元融合的水城特色轴线。

加强历史文化保护传承,持续深入挖掘历史文化资源,落实好《聊城市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保护条例》,加强对传统村落民居保护。

持续打造宜居乡村新环境。强化农村住房质量安全监管,加强村镇建设系统推广应用,将农村新建房屋全部纳入系统管理,及时改造农村低收入群众危房。持续推进农村“厕所革命”,2022年全市整体推进村不少于50个,完成改厕6051户,进一步完善农村改厕后续管护长效机制。

提升城乡环卫一体化水平,做好夏收、秋收、年前等重点时间节点集中整治,探索农村垃圾分类制度有效覆盖,打造一批标准化管理村。高标准开展省级美丽村居建设,加强建制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管理,大力推进清洁取暖建设,全年完成农村清洁取暖改造10万户,确保应改尽改。

持续增强产业发展新动能。加大对建筑业扶持力度,力争培育1-2家特级资质企业、4-5家一级资质企业。加大建筑市场检查力度,组织开展日常资质动态核查、年度“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检查、第三方辅助巡查,集中整治违法承发包等行业乱象,进一步净化建筑市场秩序。大力发展高品质绿色建筑,积极改进建造方式,确保新开工装配式建筑占比例市辖区不低于40%、县(市)不低于30%,全年建成绿色建筑500万㎡。

持续提升安全发展新标杆。严格安全生产监管,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对危大工程违法违规行为“零容忍”,加快智慧工地建设,提升本质安全。完善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管理,提升监管服务效能。推动重点项目创建国家、省、市奖项工程,全面提升建筑质量水平。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科华中:以细节证匠心 高质量交付 ...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