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山东>>曝光台>>

啥样的退款流程需要走半年?市民买房遭遇退钱难

2022-04-18 16:06:53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齐鲁晚报记者 王杰

“20多万房款到底啥时能退给我们?真没想到会遇到这样的麻烦事!”能有一套海景房,一直是市民徐女士的梦想。2020年年底,徐女士终于下定决心买了套海景房,可眼下却陷入了“房子没买到、钱还要不回来”的尴尬境地。

2020年10月,经朋友介绍,徐女士参加了一个海景房“看房团”。当年10月3日,徐女士一家跟随“看房团”前往烟台龙口看房,并相中了融创·果岭海岸一套60多平米、总价50多万元的海景房。

据悉,该楼盘位于烟台龙口东海旅游度假区滨海桥西侧,项目规划占地面积58000平,建筑面积129665.28平。

“当时我们觉得,现房是这个项目的最大优势,而且不出门就能看见海,所以感觉挺满意的。”尽管对这套海景房挺满意,但房款须一次性缴付的条件,让徐女士犯了难。

得知此情况,置业顾问告知徐女士,该套海景房也可以贷款购买。经过一番协商,“看房团”看房期间,徐女士便爽快地预付了3万元可冲抵房款的“服务费”。“11月底,我们又去售楼处,交了233231元的首付款,并去银行做了贷款面签。”

为了早日住上梦寐以求的海景房,面签手续完结回到家后,徐女士隔三差五就询问售楼处贷款办结结果,可不曾想,这一问就长达半年月。“交完钱的第一个月,我问了几次,置业顾问让我再等等。第二个月、第三个月,我又问,还是让我等。”

漫长的等待并没有换来想要的结果。2021年6月,置业顾问一通“贷款办不下来,银行不放款”的电话,宣告了徐女士六个月的苦等彻底告吹。

至于贷款办不下来的原因,徐女士无从得知,“售楼处置业顾问说,由于融创的原因,我的贷款办不下来”。

贷款办不下来、买房一事告吹,徐女士只能向融创·果岭海岸售楼处提出退款,并于2021年7月,将所有购房原件退回至售楼处。

过了一段时间,徐女士从售楼处得知,其退款申请已经提交,很快就能收到退款。“置业顾问说,退款将会分批次退。”

无奈之下,徐女士只能接受此条件。原本以为此事就此完结,但让徐女士想不到的是:从去年8月至今,自己没有收到一笔退款。

“我们很纳闷,什么样的退款申请流程,半年多都走不完?”徐女士说,期间,徐女士也曾多次联系置业顾问,“每次都说退款申请已经提交,但却始终没见退款到账”。

退房业主迟迟收不到退房款,问题到底卡在哪?“我们是销售部门人员,无法对此做出明确答复。”15日,当初与徐女士对接购房、退款事宜的龙口融创·果岭海岸售楼处置业顾问说。

随后,记者致电融创集团“400”客服热线。记录事情原委后,热线客服人员表示,相关情况会反馈至融创·果岭海岸售楼处相关负责人,并尽快回复当事人。但截至发稿日,徐女士尚未收到相关回复电话,更未收到相关退款。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将对此事持续关注。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