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陕西>>监管>>

省级三部门联合召开2022年度陕西全省住房公积金服务管理工作视频会

2022-04-18 12:26:29 陕西省住建厅网站

image.png

4月15日上午,省住建厅副厅长任勇主持召开2022年度全省住房公积金服务管理工作视频会并作讲话。会议传达了省政府领导肯定批示,通报了2021年全省住房公积金服务管理工作,安排部署了2022年工作。省财政厅、人民银行西安分行相关负责同志参会。

任勇指出,2021年,全省住房公积金服务管理工作规定动作全部到位,自选动作有亮点有特色,省住建厅会同省高院建立联动机制、会同人民银行西安分行接入征信、会同省市场监管局发布《标准》、会同省财政厅、省自然资源厅和人民银行西安分行等四部门开展“百日专项整治”活动、建立“四清一责任”清逾机制等多项工作走在全国前列,被住建部转发推广,多次得到省政府领导肯定批示。新的一年,希望全省住房公积金人戒骄戒躁、再谱新篇,持续做好住房公积金服务管理工作。

任勇强调,住房公积金制度的民生红利非常显著,仅2017年至2021年底,全省住房公积金累计为缴存职工节约购房利息支出302.25亿元,累计上缴各级财政增值收益158.48亿元,其中122.72亿元用于城市廉租住房、公共租赁住房建设补充资金,省委省政府自去年以来对住房公积金工作给予了前所未有的关注和重视。各级住房公积金管理部门要抓住机遇、主动作为,在成绩面前清醒认识到依然存在的短板和弱项,杜绝等靠思想,主动拿出解决问题的决心和勇气,不推诿拖沓,及时改错补短,确保住房公积金事业持续高质量发展。

任勇要求,各级住房公积金管理部门要多措并举、齐头并进,推进业务运行管理有序发展。通过完善制度规定,推进监督管理制度化;落实标准规范,推进服务管理标准化;优化核心业务,推进业务办理便利化;发展网络信息,推进服务群众信息化;把握工作难点,推进运行管理规范化。省住建厅住房公积金监管处要切实承担起为基层服务的重要职责,多下基层调研,听基层呼声,多总结推广基层的典型经验做法,帮助基层查弱项补短板,多为基层排忧解难、出谋划策;各管理中心要切实扛起住房公积金管理的主体责任,多向市委市政府汇报,争取主要领导支持,多与编办、财政、市场监管、审计、人民银行分支机构等部门沟通协调,按照各自职能,强化工作职责,形成工作合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全省14个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分别作交流发言。

厅公积金监管处、省资金管理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同志在西安主会场参会;各市(区)住房公积金管理(分)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及班子成员、相关科室和管理部负责同志在各地分会场参会。(付江星)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