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陕西>>头条>>

西安市继续举行一季度市级重点项目观摩活动

2022-04-18 12:25:58 西安市发改委网站

image.png

未央区

打造“西安数字港、北城会客厅”

团结片区14条道路计划年底建成通车

4月16日,西安市一季度市级重点项目观摩团走进未央区,对未央区城建及基础设施提升项目进行观摩。据了解,团结片区14条道路计划今年年底建成通车。

未央区城建及基础设施提升项目总投资额20亿元,主要内容包括建设未央辖区内的26条道路、1个雨水管网、3个变电站和4条线缆落地建设等工程。其中团结片区道路建设14条,总投资7.2亿元,年度投资5.81亿元,道路总长约11908米,主要建设道路、线缆落地、给排水、交通设施、照明、景观绿化等。

团结片区建设分为安置组团、教育组团、路网工程、医养组团和道路绿化建设。团结片区作为西安北跨战略的核心区、未央建设西安国家中心城市首善区,致力打造集住宅、教育、商业于一体的“西安数字港、北城会客厅”。

团结片区路网工程项目位于团结片区内,将提升团结片区内道路交通网络通达性,为打造“西安数字港、北城会客厅”奠定基础;线缆落地项目有效利用地下空间资源,改善城市空间立体环境,建立高质量街景典型示范区域;建立精细化、科学化、智慧化的未央区城市管理体系,有效提升城市综合能级品质。截至3月底,14条道路累计完成投资2.5亿元,占总工程量的34.7%,计划2022年底全部建成通车。

未央宫遗址公园二期将于10月开园

4月16日,西安市一季度市级重点项目观摩团走进未央区,对正在建设的未央宫遗址提升项目进行观摩。备受关注的未央宫遗址公园二期将于今年10月份建成开园,届时,这里将重现汉文化魅力,西安市民又有了一个探访历史的打卡地。

据悉,未央宫遗址提升项目位于汉长安城未央宫遗址区,总体实施面积8.58平方公里,重点实施遗址区文物修缮、文化展示说明、基础设施完善、园林景观提升、交通游线设置、服务配套设施、出入口游服中心和李下壕民俗街区等七大系统工程,规划“一园、三门、两入口、一通道”的总体布局。

未央宫遗址公园提升项目占地6.11平方公里,总投资13亿元。按照统一规划、分期实施的思路,该项目计划分两期实施。一期占地3.2平方公里,已于2021年8月31日建成开园,截至目前累计接待游客量89万人次。已完成道路提升、出入口建设、景观绿化等,并配套建设博物馆、汉文化展厅、氵皂河观景大桥等。在展示提升方面,未央宫遗址公园一期完成展示性遗址的保养修缮,包括前殿、椒房殿,少府、中央官署等重点遗址,约10.15万平方米,以及西城墙边界、西安门门垛、南宫门遗址、南宫墙遗址、章程门城墙等遗址的仿汉土坯砖修复;并完成69处未命名的编号遗址保养修缮。

二期占地2.91平方公里,总投资6亿元,计划完成景观绿化提升、园区道路建设施配建完善等,并对直城门、天禄阁等遗址进行保养修缮、文化展示。为契合有特色、有文化、自然隐逸的旅游需求,计划将李下壕村提升改造为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民宿街区,推动文旅融合、体旅融合、农旅融合。项目占地259亩,拆除面积3.53万平方米,保留面积5.6万平方米。项目计划总投资2.29亿元,于2021年9月开工建设,计划2022年内建成营业。该项目一方面盘活了农村民房和农家资源,并对进行单体建筑进行改造,依据汉代建筑的审美特点,基于传统建筑进行了创新设计,追求古典与现代的完美结合。另一方面,升级改造了人居环境,进行专项设计提升。清幽、静谧的园林苑囿与嬉闹、喧笑的街角民宿形成动静结合的独特景观,采用极具特色的景观小品予以点缀,打造出农业体验与自然科普生态区域。

截至3月底,未央宫遗址公园二期已完成投资2.53亿元,计划8月底全面完成,将于10月份开园迎客。

国际港务区

重点建设项目152个 总投资2621亿元

抓项目扩投资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西安国际港务区抓项目、扩投资,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2022年西安国际港务区重点建设项目152个,总投资2621亿元,其中省市级重点项目46个,总投资1657亿元,年计划投资446亿元,截至3月底,完成投资142.1亿元,占年度计划的31.8%。

华润万象城市综合体预计可提供3000个就业岗位

华润万象城市综合体项目由华润置地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总占地52亩,总建筑面积14.79万平方米,总投资30亿元。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提高区域商贸服务配套水平,有助于满足群众购物、休闲、娱乐等生活需求,预计可提供3000个就业岗位。

西安融创冰雪世界填补西北高品质室内专业冰雪运动场空白

西安融创冰雪世界项目总占地面积约70亩,计划总投资30亿元,计容面积约11万平方米,计划打造西北地区规模最大、落差最高、设施最全、滑道最专业、单道最长(260米)的室内冰雪场馆,可满足“全龄段、全年度、全天候”娱乐需求,将填补西北地区高品质室内专业冰雪运动场所的空白,与灞河水上运动、奥体中心体育馆冰上运动共同构建西北地区规模最大、功能最全的“水上-冰上-雪上”体育全产业链。

项目于2020年12月启动建设,目前主体混凝土建构施工已基本完成,进入钢构、屋面施工阶段,计划于2023年6月底试运营,预计可提供约1000个就业岗位。

丝路国际体育文化交流培训基地计划今年7月投入使用

丝路国际体育文化交流培训基地项目总占地约329亩,总投资约16.99亿元,总建筑面积约20万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综合训练馆、游泳跳水馆、室内外田径场、射击击剑馆、外训交流中心、科研办公及相关配套设施等,项目于2020年7月开工建设,计划今年7月投入使用。

“一带一路”临港产业园涵盖智能家电总部智能制造集群等

西安国际港务区结合自身产业发展的现状和实际,利用中欧班列(长安号)物流通道优势,建设总占地1000亩的“一带一路”临港产业园,计划总投资100亿元。项目一期占地192亩,总投资20亿元,总建筑面积约30万平方米,目前落地11家高新技术企业,其中京虹电子、硕达视创等企业已试投产,预计年产值75亿元;项目二期为康佳智能家电总部,总投资25亿元,占地320亩,建筑面积约13万平方米,预计年产值60亿元;项目三期为智能制造集群,将推动新一代显示技术的产业化合作,主要生产Micro LED(微米发光二极管,具有尺寸更小、集成度更高、亮度更高、能耗更低、寿命更长等特点)系列产品。项目达产后,预计可提供约5000个就业岗位。

临潼区

海尔(西安)虚实网服务园

建成后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30亿元

4月16日,西安市一季度市级重点项目观摩团走进临潼区,对海尔(西安)虚实网服务园项目进行观摩,并听取了项目负责人的详细介绍。据介绍,海尔(西安)虚实网服务园项目是全市打造商贸服务型、生产服务型物流体系的重点支撑项目之一,由海尔集团投资建设,该项目以现代信息技术为依托,以公路、铁路多式联运为特色,是集物资集散、仓储加工、运营结算、城市配送、信息处理、配套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现代化智能运营中心。

该项目建设年限为2021年至2023年,占地380亩,总投资10.08亿元,总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分两期建设,一期建设七座双层21万平方米智能仓,二期建设综合办公及交易中心等设施。项目建成后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30亿元。项目今年计划投资4.08亿元。截至目前,累计完成投资1.35亿元,占年计划投资的33.1%,一层主体结构已基本完成,建筑面积约16万平方米,正在进行二层施工。

富阎产业合作园区

丝路航空创新中心

为国产民机产业发展提供新平台

2022年,富阎产业合作园区纳入西安市级重点项目7个,其中续建项目2个、新开工项目2个、前期储备项目3个,总投资111.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58亿元。截至3月31日,市级重点项目已完成投资1.4亿元,占年度计划的25.1%。丝路航空创新中心(西飞民机研发中心)项目由西安富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建设周期为2022年2月至2027年2月,总投资20.4亿元。

项目分两期实施,其中,一期建筑面积约9万平方米,主要建设研发办公楼、综合试验楼、行政办公楼等4幢建筑单体及相关配套设施。二期建筑面积约14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客户实训楼、客户服务办公楼、专家楼(A-F)等10幢建筑单体及地下室。项目建成后,将为国产民机产业发展提供全要素、系统化创新平台,预计创造就业岗位约1500个。

阎良区(航空基地)

以产兴城 以城育产 生态筑基

打造龙头企业 建设世界一流航空新城

4月16日,西安市一季度市级重点项目观摩团走进阎良区,先后对广联航空、复合材料项目、民机与航空制造产业园等4个项目进行了观摩。

西安广联航空制造基地明年整体投运 新增就业岗位600个

项目总投资约8亿元,占地123亩,总建筑面积约5万平方米。项目一期占地53亩,建筑面积2.9万平方米,建设航空工装制造中心、飞机零部件制造中心、复材制造中心。项目二期占地70亩,建筑面积约2.1万平方米,建设无人机集成交付中心、研发中心。

该项目2023年整体投运,新增就业岗位600个。投产将形成超大型工装的研制能力、航空零部件批量配套能力、复材零部件的加工制造能力、大型隐身无人机整机交付能力。据介绍,该项目综合效益显著,广联航空西安航空制造基地项目将全面承揽军工央企集团的工装、零部件配套需求,成为全国大型无人机龙头企业。

复合材料零部件生产基地年底竣工投产 预计年产值超10亿元

项目总投资4亿元,占地面积127亩,建筑面积5.7万平方米,于2020年启动建设,将于2022年底竣工投产。目前项目2栋厂房已建成,正在进行设备安装。复合材料零部件生产基地项目将建成我国航空碳纤维零部件最重要的生产基地。

项目以智慧工厂为标准,将园区数字化管理融入园区运行方方面面。为满足航空产品清洁生产需求,专门建有10万级高标准清洁车间,洁净标准参照航天同级别,等同于医疗手术室级别。项目配备了9台超大热压罐,是碳纤维零部件高压高温定型关键设备,综合加工能力达国内前列。通过实施该项目,西安神剑嘉业科技有限公司将迈入全国最大碳纤维零部件生产制造商之列,预计年产值超过10亿元,纳税1亿元。

民机与航空制造产业园计划明年6月竣工投产

项目总投资20亿元,总占地约200亩,规划建筑面积15.25万平方米。于2021年5月开工,计划明年6月竣工投产。项目由1个总部大楼、3个研发大楼、11个专业化厂房组成。目前,除两个高层建筑外,其他建筑主体均已建成。项目建成后园区企业年产值预计超过15亿元,贡献税收超过1.2亿元,将助推航空基地成为国内民机最大的社会化配套聚集地。

高陵区

以产业大发展助力西安工业向北大跨步

4月16日下午,西安市一季度市级重点项目观摩团走进高陵区,先后观摩了泾河高陵段综合治理工程(泾河公路桥至泾河入渭口段)和西安丝路融豪科技创业创新产业园三期项目。

泾河高陵段综合治理工程颜值和价值将更加凸显

“渭河是黄河最大的支流,而泾河是渭河最大的支流。其中,泾河高陵段全长11公里。高陵区坚持‘保护泾渭河就是保护黄河’的理念,把泾渭河作为西安的‘城中河’来保护治理。”据介绍,泾河高陵段综合治理工程(泾河公路桥至泾河入渭口段)总投资11.8亿元,治理河段堤防工程防洪标准采用100年一遇洪水设防。2020年底开工建设,计划2023年底全面建成,2022年计划投资2亿元。该项目主要包括防洪安全保障工程、水生态修复工程、低碳交通管理工程以及附属工程四大部分。截至今年3月底,该项目完成投资3000万元。目前已完成机械清基3.5万㎡,土方回填7万m3,完成北岸观景台基础及结构层、挡墙施工、绿化施工3660㎡。项目建成后,绿水青山的颜值和金山银山的价值将更加凸显。不仅能构建起完整的泾河防洪体系,筑牢防洪安澜的坚实屏障,还能以此为基础,打造季节性泾河景观带,形成“泾渭分明”景观常在、泾渭两河生态常新的亮丽风景线,让泾渭河成为西安国家中心城市北跨的“城中河”。

西安丝路融豪科技创业创新产业园三期项目可入驻近百家企业 新增就业岗位4000个

西安丝路融豪科技创业创新产业园位于渭北万亿级工业大走廊的核心区,总占地807亩,一、二期已建成并入驻企业228家,实现年产值55.56亿元,年利税8.33亿元。三期作为一、二期的延伸,定位为规上工业产业园,占地267亩,总建筑面积19.7万平方米,总投资10.5亿元,将建设标准化厂房36栋、设备用房1栋。项目于2021年开工,计划2023年5月全面建成投用。

截至3月底,三期项目已累计完成投资2.1亿元,其中2022年完成投资2700万元。已建成标准化厂房4.3万平方米,完成5.6万平方米标准化厂房的主体工程,剩余9.8万平方米标准化厂房正在进行桩基施工。目前,已招商企业46家,其中高端装备制造企业33家,高新技术企业10家,汽车零配件企业3家。西安丝路融豪科技创业创新产业园三期项目建成后,可入驻中小微企业近百家,新增就业岗位4000个。2023年全部达产后,可实现产值11亿元,利税1.7亿元以上。据悉,未来五年,高陵区将以融豪工业园为试点,打造一处“创新、产业、金融”三链高度融合,符合高陵产业现状和未来产业发展布局的生产性服务平台,力促产业链价值链向高端攀升,以高陵产业大发展助力西安工业向北大跨步。

经开区

以高质量项目推动产业发展科技创新民生保障

4月16日,西安市一季度市级重点项目观摩团走进经开区,对陕汽重卡扩能项目、康明斯发动机项目等进行观摩。西安经开区全力促进工业经济发展,以高质量项目推动产业发展、引领科技创新、促进民生保障。2022年,经开区纳入市级重点建设项目70个,一季度经开区市级重点项目完成形象进度投资98亿元。

陕汽重卡扩能项目:预计4月22日首辆重卡将生产下线

陕汽重卡扩能项目总投资50亿元,总建筑面积38.5万平方米,主要建设总装联合厂房、车架联合厂房、调试检测车间和研发中心,新建冲压、焊装、喷涂、总装等生产线。目前,项目总装车间已开始试生产,车架车间已开始生产验证,调试车间建安工程已完成,预计4月22日首辆重卡将生产下线。项目建成后,预计带动就业2000人。

康明斯发动机项目:预计4月22日首台发动机将生产下线

康明斯发动机项目总投资10.2亿元,总建筑面积9.13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发动机生产车间、厂区站房、污水处理站等,新建总装线、试验线、喷漆后装线等。目前,项目发动机厂房、配套站房均已建设完成,厂房内设备到位,预计4月22日首台发动机将生产下线。项目建成后,预计带动就业500人。

远望谷(西安)物联网产业基地项目:打造西北地区物联网应用示范中心

远望谷(西安)物联网产业基地项目总投资8亿元,总建筑面积7.7万平方米,主要建设RFID(射频识别技术)芯片生产及研发基地、“一带一路”物联网创新中心、物联网科技成果转化平台、物联网产学研基地等15个单体。据介绍,上述项目是深圳远望谷集团在深圳、昆山之后打造的全国第三个物联网产业平台,突出物联网产业聚集和产业链延伸,集成研发、生产、孵化,打造西北地区物联网应用示范中心。项目建成后,预计带动就业2000人。

华羿高可靠性电力电子产业化项目:助力形成核心竞争力业务体系

华羿高可靠性电力电子产业化项目总投资10亿元,总建筑面积9.5万平方米,主要建设生产厂房、动力厂房及生活配套设施等。项目建成后,预计带动就业1500人,华羿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将形成以芯片设计、整体应用DEMO方案及技术研发和产品创新为核心竞争力的业务体系,到“十四五”末将发展成为国内领先的功率器件产品公司。

“一带一路”中欧合作产业园项目:建设对外开放产业综合体

“一带一路”中欧合作产业园项目总投资7.8亿元,总建筑面积14.38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展示中心、研发中心、未来工厂等9个单体。项目建成后,预计带动就业2000人。据了解,上述项目着力引进欧洲和国内掌握尖端技术的智能制造中小企业,建设集科创研发、创业孵化和高端商务配套于一体的对外开放产业综合体,聚力打造外资企业聚集区。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