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北京>>头条>>

诸葛找房:一季度北京二手房成交量下滑 3月市场回暖成交量超1.5万套

2022-04-13 12:32:2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网地产讯 近日,诸葛找房发布《2022年一季度北京房地产市场监测报告》。报告指出,受春节及疫情反复的影响,2022年一季度北京楼市表现略显逊色,新房、二手房成交量双双下滑,但随着春节影响消退及疫情好转,北京楼市修复迹象凸显,3月新房、二手房成交量较上月均有一定幅度的增长,价格方面凸显稳姿。预计后续政策及信贷层面或将进一步加大对合理住房需求的支持力度,同时随着市场信心持续修复,二季度北京楼市成交将保持稳中有升态势。

北京作为楼市存量化程度较深的城市,二手房成交一直占据着市场的主力地位,2021二季度随着土拍热度传导至交易市场,以及受3月“小阳春”效应和教育置业季加持,成交量创2019年以来季度新高57294套,随着海淀区推行二手房指导价等政策相继落地,市场热度明显回落,进入2022年初,受疫情冲击等影响,一季度整体成交量延续下滑趋势。根据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监测数据显示,2022年一季度北京二手住宅成交套数为35880套,较去年四季度小幅下滑3.53%,与去年同期相比下滑幅度达30.81%。

从月度走势来看,随着信贷环境由紧调整为适度宽松,一定程度上加快了购房者的入市步伐,同时受2月春节长假及疫情影响而积压的购房需求集中释放,对二手房市场形成一定拉升,推动3月二手房成交规模明显上升。数据显示,2022年3月北京二手房成交量达去年7月以来月度成交峰值15771套,环比上月增长89.10%,但仍不及去年同期,主要是由于当前市场仍有一定观望情绪,叠加疫情零星复发影响,同比下跌27.84%。整体来看,当前北京市场信心有一定改善,随着政策基本面持续向好,在对居民合理住房需求予以支持的整体导向下,预计接下来,北京居民房贷利率仍有下调的可能性,二季度北京二手房成交量仍有回升空间。

图:北京二手住宅成交套数季度及月度走势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