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云南>>头条>>

疫情期间房贷能不能推迟还?昆明多家银行这么安排

2022-04-12 10:41:1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徐宁 图/文)近日,五大行表示,对受疫情影响的个人住房贷款客户,可提供包括延后还款时间、延长贷款期限、调整账单计划等在内的服务支持。受疫情影响较轻的昆明市民能享受这些政策吗?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就此咨询了多家银行。

断供逾期频发

4月初,在昆明从事旅游行业的李先生表示,因为疫情影响了旅游业,公司没有了业务,自己一直处于待业状态,无法正常获取收入来源。所以他买的房子已经处于无力还贷的状态。

据李先生介绍,当年自己在昆明一个月能够赚2万多,房贷8000元,所以他认为有能力去还贷,咬着牙买下了一套房子。但是一场疫情直接导致自己没了赚钱的机会,别说2万,连8000元都赚不到。眼看着房子就要面临断供,还要面临房贷逾期、征信出现问题等情况,李先生一筹莫展。

很多公司业务缩减,只能裁员、减薪,维持生存……跟这位李先生遭遇相同的人还有很多。面对这种情况,真的是无奈又心碎,但是就在近日,有好消息传来。

五大行给出暖心回应

部分人群受疫情影响不能按时还房贷怎么办?工、农、中、建、交五大行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回应,对受疫情影响的个人住房贷款客户,可提供包括延后还款时间、延长贷款期限、调整账单计划等在内的服务支持。

中国工商银行表示,对于受疫情影响的个人贷款客户,给予个人贷款延期还款服务支持,延期还款期间,客户不列入违约客户名单,同时对客户做好征信保护,持续加强客户服务。

中国农业银行表示,对于因疫情原因提出延后还款时间、减免罚息、消除逾期征信记录等诉求的客户,符合相关条件的均可享受个人住房贷款客户关怀政策。客户可直接与贷款经办行或客户经理联系,咨询相关办理条件和办理流程。也可致电农行客服中心,客服人员收集完信息后发送给客户贷款经办行。

中国银行表示,中行专门出台了包括手机银行线上还款、延长贷款期限、延迟还本付息、设置还款优惠期在内的一揽子个人住房贷款保障政策,指导上海、吉林等疫情防控重点地区分支机构积极响应客户诉求,针对因感染新冠肺炎住院治疗或隔离人员、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和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客户,落实政策安排,持续做好受疫情影响的社会民生领域的金融服务。

中国建设银行表示,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伊始,建行便针对住房按揭、消费贷款等业务出台了疫情期间延期还款等相关服务政策,并一直延续至今。主要提供三类服务:一是最长至28天的短期延后还款,延期期间内不催收、不影响征信;二是调整账单计划。根据各地疫情情况,可选阶段性调整账单计划,降低当期分期还款额,降低部分延后至以后月份归还;三是延长贷款总体期限,推迟到期日,降低分期还款额。

交通银行表示,自新冠肺炎疫情开始即出台疫情期间按揭贷款客户纾困政策,允许对于确受疫情影响还款能力暂时下降的客户给予一定的宽限期安排。重点针对参加防疫工作的医护人员、政府工作人员及其配偶,确诊患者、被隔离人员,以及受疫情影响较大行业的从业人员等。客户可向贷款归属分行申请,各地分行将根据总行政策进行审核,对于满足条件的,给予一定的宽限期。

云南的房贷能延期吗?

不久前,昆明也突然出现疫情,不少人被赋黄码,开展了多次核酸,工作和收入受到影响。中国质量新闻网云南房产频道拨打了云南多家银行电话,多家银行均表示,可以申请延期还款,不同银行的延期还款期限和还款方式不同。但也有个别银行称,暂时没有相关政策。

中国银行的工作人员表示:“总行出政策的话,各省市都会遵循执行,云南分行会全力支持。如果客户需要延期还款,可以跟我们银行提出申请。银行会给一部分满足条件的客户提供延期还款的服务,但不是全部客户。”

招商银行的工作人员表示:“针对疫情受影响的客户有政策,近期这类业务还挺多,每天都有几笔延期还款业务,但是我们也要上报待批,建议需要的客户及早到营业厅咨询。”

浦发银行等几家银行表示暂时还没有通知。

对于这些银行政策,有市民认为:“这是好消息,银行急人民之所急,给银行点赞。”也有市民指出:“这些政策没有减免,只是顺延。虽然银行设置了不还贷空档期,但几个月以后,借贷人需要一次性偿还所有本金和利息。那到时候又该怎么办呢?疫情期间,失去收入者更需要的是免息。”还有人说:“银行的政策人性化,面对疫情,希望租房户也得到同样的关注。”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滇池星空双塔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