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福建>>政策>>

厦门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多措并举推进审批服务效率再提升

2022-04-11 16:57:49 厦门市住房公积金中心网站

image.png

市住房公积金中心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部署,紧紧围绕增强企业群众办事体验感和满意度,对审批流程、办理效率、数据报送等进行全面梳理,进一步规范审批服务流程,优化政务服务方式,多措并举推动审批服务效率再提升。

一是持续优化审批服务流程。通过共享数据、优化流程、精简材料等方式,进一步简化审批环节、持续压缩承诺时限。继续拓展机审秒批范围,提升共享信息实时性,优化完善秒批秒办,全力提升本市购房、离退休等公积金提取秒批秒办办结率,强化“品牌效应”。截至目前,中心64项事项即办件达55项,占比为85.9%,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20项高频事项实现网上自动秒批秒办,服务效能建设驶入快车道。

二是持续提升审批服务办理效率。中心加强审批前指导和服务,主动作为、提前服务、靠前服务。针对开具单位住房公积金缴存证明等需提供申请材料的业务,在中心官方网站提供样表下载链接,若职工现场办理时,中心工作人员会提供规范化的样本样表,指导申请人正确填写申请表单,不予受理的,明确说明理由和依据;针对职工线上提交材料不符合要求导致业务无法办理的,会主动致电指导职工补充上传相关材料;针对购买保障性住房职工,实行服务窗口靠前,提供公积金余额查询、购房提取、住房公积金贷款和自动还贷“一条龙”服务。进一步规范审批服务行为,所有进驻政务服务事项均可在政务中心办结,严格落实一次性告知制,对于材料不全的,一次性告知申请人需补正的全部内容,严格落实限时办结制度,按照承诺时限及时办结业务。

三是持续强化监督主体责任和社会监督机制。中心强化监督主体责任,加强层级监督,建立常态化的内部监督机制,按照事项的受理条件、办理流程、申请材料、办理时限等要素,统一审批服务科和各工作部办理标准和要求,做到同一事项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审批。通过12345热线、“好差评”等评价渠道接受群众监督,主动对评价信息进行综合研判,分析“好差评”和12345热线反映的问题根源并提出解决办法,从根本上解决缴存单位和职工办事堵点痛点难点,持续提升缴存单位和职工办事满意度。

下步,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将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扎实开展各项具体工作,进一步提升审批服务效率,不断提升缴存单位和职工办事体验感、获得感。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