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安徽>>头条>>

淮北市住建领域“五向用力”按下项目建设“快进键”

2022-04-11 16:55:21 安徽省住建厅网站

image.png

截至目前,淮北市住建领域续建项目已全部复工,完成投资2884万元,新开工项目完成投资2400万元,前期工作项目加快推进,后期将结合项目前期工作成熟度,分期分批申请列入新开工项目。

抓闭环管理。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项目建设管理的通知》,制订项目职责分工表及工作台账,对2022年政府性投资项目进行责任划分,严格落实“四个一”工作调度机制,加强“四督四保”项目的调度,建立重点项目“周报送、周通报、旬调度、(半)月总结”的局项目建设联席会议制度,推动重点项目加速建设。

抓项目进度。续建项目制定项目实施方案和时间表,明确项目推进的牵头领导、责任科室、责任人,严格控制项目进度、质量和投资,按月填报固定资产投资统计,确保上半年续建项目完成年度计划投资60%以上,特别是列入省重点项目调度的城区雨污分流四个片区、城镇排水提质增效工程,月度完成投资不低于年度计划的10%,按时竣工交付使用。

抓项目落地。计划新开工项目严格履行项目建设基本程序,明确审批手续办理的时间节点,确保上半年开工率达到65%以上,全力推进列入省重点调度项目的城市生命线安全工程一期项目及淮北地表水厂项目开工实施,按时统计填报固定资产投资,确保投资“应统尽统”,并按期将项目推进的制约问题提交局项目建设联席会议研究处理。

抓前期工作。对涉及国、省、市目标考核任务的“底线”工程重点谋划实施,加大马力推进项目前期工作,深入研究项目技术可行性,加快审批手续办理,迅速完成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经专家论证后,按投资项目分级决策程序,申请调整列入新开工计划,加快开工建设。

抓资金筹集。全力向上争取政策资金,积极探索资金渠道,通过吸引社会资本,申请中央预算资金、发行政府一般债券和专项债券等多种方式筹集项目建设资金。2022年排水(雨水)设施3个项目、污染治理和节能减碳专项1个项目申报中央预算内资金共计6843.33万元。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