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青岛>>曝光台>>

记者实探!交房延期,星雨华府正在施工当中 雨润智力岛项目仍为停工状态

2022-04-11 15:26:24 大众报业·半岛新闻

半岛全媒体记者 王瑜

“施工进度很缓慢,几乎没有人干活,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拿到新房钥匙。”高新区星雨华府项目的施工进展一直牵动着业主的心。业主纪先生告诉记者,根据购房合同约定,交房时间为2022年1月份,目前已经延期到2022年9月30日。近日,记者实地探访发现,星雨华府南区工地内塔吊正在作业当中,由于四周有遮挡物,记者无法了解到内部施工人员的数量。而其开发商青岛地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高新区的另一项目雨润智力岛项目仍为停工状态。

星雨华府正在施工当中,交房延至9月份

作为进驻高新区较早的项目,近几年雨润星雨华府频繁传出停工、延期交房、无法办理网签,甚至烂尾的消息。业主纪先生是星雨华府南区的业主,他告诉记者,房屋早已经封顶了,但从去年9月份,施工进度就很缓慢,接近于停工。“按照合同约定,应该是今年1月份交房,后来延期了。”纪先生说。

今年1月份,纪先生收到了开发商发的交付期限顺延的通知书,称无法按合同约定的交付日期交付,预计顺延至2022年9月30日启动集中交付工作,关于延期交房的违约金,将按照《商品房买卖合同》约定的比例执行。

近日,记者来到星雨华府南区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工地内塔吊正在作业当中,由于四周有遮挡物,记者无法了解到内部施工人员的数量,现场一位工人称现在正在正常施工,其它情况他并不了解。目前南区多个楼座已经封顶,但门窗尚未安装,外墙也未粉刷,园区内道路硬化、绿化等也未完成。

售楼处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对到访的购房者传达的交房时间为今年8、9月份,但施工进展情况她并不掌握,也不确定具体的交房时间。记者又尝试联系星雨华府开发商青岛地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其对外登记的电话均未接通。

一路坎坷,雨润智力岛项目仍为停工状态

青岛地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为雨润集团子公司,除了住宅项目星雨华府外,其在高新区还有另外一个商业项目雨润智力岛项目。据悉,该项目位于高新区中央智力岛,占地面积4余万平米,是雨润集团斥资60亿元在高新区打造的科技金融中心、五星级酒店,以及一个配套商住服务项目。

说起雨润智力岛项目,要追溯到12年前。2010年7月,青岛地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获得高新区两宗商务金融用地,土地面积合计约62亩,项目定名为“青岛·雨润国际广场”,具体建设为2栋办公楼、2栋酒店塔楼及连接裙楼。2011年6月,青岛地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取得雨润国际广场项目施工许可证,即正式开工建设,2013年2月停工,经过政府协调,项目又于2014年5月复工至2015年4月。

此前,该项目频频传出复工的消息。但记者实地探访了解到,目前雨润智力岛项目仍为停工状态。记者注意到,整个项目主体结构已经完成,仅有售楼处完成了外立面粉刷,从生锈了的围栏、楼梯扶手能够看出,停工时间已经很久了。

相关链接:

2020年11月18日,南京中院发布公告称,已经受理了雨润控股等7家雨润相关公司的破产重整申请,并且透过公告不难看出,此次“雨润系”7家企业破产重整的领域涉及到食品、地产等多类业务。

今年1月29日,雨润集团官方微信平台发布雨润重整方案获99.7%近全票通过,南京雨润等44家公司重整方案以接近全票的高票率获得债权人表决通过(投同意票的优先债权金额占比超过99.7%),并由南京中院裁定正式生效。

针对公司破产重整之后对于青岛的两个地产项目是否会有进一步的动作,记者也电话联系了雨润集团总部,但未得到正面答复。业内人士认为在重重压力之下,雨润集团破产重整,相当于获得一次新生,必然会带来一些利好的影响。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