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湖南>>曝光台>>

退房手续办完9个月拿不到退款 长沙市住建局督促金科集美天辰与客户协商退款事宜

2022-04-08 17:36:2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邓琴)近日,长沙的网友李先生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求助,称在金科集美天辰办完退房款手续后,9个月一直收不到退款,多次催促后未果。网友希望有关部门介入,拿到退房款。目前,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已作出回复。

图源: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据李先生介绍:“2021年6月,我在雨花区金科集美天辰用老婆姓名(方*)付了37万多的首付款,后因第二次购房资格审查未通过,于是同开发商办理了退款手续。当时说三个月退款,但一直到现在9个月了都未退款。”

网友李先生表示,家中母亲因病急需用钱,在多次向售楼部反应催促后,开发商也没有个说法,至今也未退首付款。

图源: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网站

3月15日,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针对该事件作出了回复:市住建局相关部门已将诉求反馈给金科集美天辰项目开发企业,并督促开发企业与您协商退款事宜。

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提醒网友,与开发企业之间的合同约定或口头约定属个人民事行为,开发企业如有违约行为,交易双方可通过协商处理,协商不成建议您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合法利益。

图源: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网站

图源:红网“问政湖南”

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查询发现,宣称“客户至上”“美好生活服务商”的金科地产,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红网“问政湖南”等栏目上,正遭遇“交房不合规”“房屋存在严重质量问题”等一系列投诉。

2021年10月31日,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称金科集美天辰存在“安全隐患”“噪音超标”“交房未提供三证一表”等一系列问题。2021年12月6日,网友在红网“问政湖南”平台留言,反映金科集美天辰项目“存在严重质量问题、违规交房”等问题。

图源: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官网

2021年12月31日,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发布《关于公布2021年全省第三季度建筑施工质量管理、安全生产标准化项目考评不合格工地名单的通知》。其中,长沙金科集美天辰、常德金科·美的柳叶和园、益阳金科集美东方等项目被通报为“不合格工地”。

公开资料显示,金科集美天辰于2017年摘地,毛坯限价7700元/㎡。项目位于时代阳光大道以北(荷叶冲路与林科路交汇处),规划净用地面积约为13万㎡,占地约198亩,总规划建筑面积约50万方,配建36班砂子塘小学,产品涵盖商业、高层,户数约3300户。

天眼查显示,金科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交所股份代码:000656),成立于1998年,集团总部设在重庆,现有员工5000多人,集团经过多年发展,已经成为一家以房地产开发为主业,以五星级酒店、园林、门窗及物业管理等为辅业的大型企业集团,具有国家一级房地产开发资质。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