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广西>>头条>>

广西公租房小区“智”管理 “惠”民生

2022-04-08 17:12:31 广西住建厅网站

image.png

在南宁市惠民安居·仙葫苑公租房小区,住户可通过“刷脸”进单元,既为承租家庭提供了便捷的出行服务,又优化了公租房社区技防措施,确保承租家庭出入安全,提升居住品质。

在桂林市北和安居小区,公租房有了新“管家”,智能门锁、智慧云监管平台等技术的应用,通过大数据分析,加强管理,保障了公租房依法合规使用,同时也兼顾租户中老弱病残群体的居住情况。

……

2021年以来,广西在已建成入住的200户以上的公租房小区大力开展“阳光社区·美丽家园”示范小区创建活动,其中,“建设公租房小区信息化管理平台,提高公租房运营管理服务水平”是重要的创建标准之一。推进运用物联网、大数据技术,推进公租房“人、证、房”三位一体智慧云监管平台建设工作,不但住户出行更方便,还实现了对公租房小区安防、违约取证、到期退出、违规清退等的智能化管理。目前,全区已有1.87万套公租房通过安装智能门禁门锁设备与公租房云监管平台连接。

近年来,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困难群众的住房困难问题,改善群众居住条件,切实将提高群众生活品质落到实处、做到细处,让摸得着的民生福祉催动幸福生活拔节而长。

“阳光社区·美丽家园”示范小区创建活动开展以来,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持续加大工作力度推行公租房小区数字化管理,通过创新政策举措、强化财政引导、调动各方参与和支持按需订制等方式,建设覆盖全区的“阳光社区·美丽家园”公租房智慧云监管平台,进一步优化公租房管理服务体系,提高公租房管理效率。广西2020—2021年分两批发放奖励资金,专项支持全区各地248个公租房小区、4.9万套公租房建设“人、证、房”三位一体的公租房云监管平台。各市、县积极响应、主动作为,自筹资金363万元强力推动“阳光社区·美丽家园”创建和公租房云监管平台建设。

据悉,公租房云监管平台建设工作由自治区统一组织公开遴选多家有实力的企业承接,各市、县结合当地公租房规模、群众意愿、管理需求、资金安排等实际情况,按需订制公租房云监管平台。广西还鼓励各地同步对公租房小区现有视频监控、小区安防系统、养老设施和公共配套设施进行数字化、智能化改造,配套建设智能停车、智能快递柜、智能充电桩、智能灯杆、智能垃圾箱等公共设施,提升小区适老化和智能化服务水平,让人民群众享受更优的办事体验、更好的便民服务。

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广西将持续提升公租房管理水平,在做好公租房公平分配和公平善用的基础上,不断改进和创新公租房信息化管理,为小区困难租户提供更多帮助和服务,努力提升保障家庭生活品质,真正让租户“住得满意、住得安全、住得放心”。(姚琳尹)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广西壮族自治区物业管理条例》(修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