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青岛>>曝光台>>

油烟机管道漏风,下水管渗水……康大开元府精装房不走心,验出近40处问题

2022-04-08 14:43:19 大众报业·半岛新闻

半岛全媒体记者 王瑜

验房地点: 康大开元府

房屋面积:136平方米

验房公司:魔尺验房

近日,半岛验房团走进康大开元府小区进行验房。报名业主的新房为精装修交付,面积约为136平方米。经验房师细心查验,这处精装房共存在问题近40处,包括地板软塌不牢固,顶棚开裂、污染,多处壁纸起皮、污染等等。除此之外,验房师还查验出油烟机管道漏风,洗菜盆下水管渗水,阳台外墙有破损。

3处瓷砖空鼓,地板多处软塌不牢固

首先,验房师使用响鼓锤检查瓷砖的空鼓情况。“这处精装房在瓷砖铺贴方面整体情况较好,仅在卫生间发现3处空鼓砖。”验房师表示虽然空鼓砖数量不多,还是建议集中维修。

“空鼓瓷砖如果长期不修容易慢慢开裂甚至脱落,后果比较严重。”验房师称,一般来说小面积边角空鼓可以采用开缝注浆的方式进行维修,如果是大面积空鼓的话只能是将砖拆下来,重新抹水泥砂浆,然后再粘贴好,在维修时一定要注意避免破坏防水层。

(瓷砖空鼓)

地板铺设情况也是精装房检查的重中之重。“主卧和次卧均有地板软塌不牢固的问题,不符合验收规范要求。”验房师说。记者注意到,在主卧卫生间门口和次卧门口处,和随着验房师踩踏的节奏,木地板明显上下移动。

吊顶开裂情况严重,壁纸起皮、污染

在对顶棚、墙面查验过程中,验房师检查出吊顶开裂情况比较严重,次卧东北角吊顶开裂,客厅顶面多处开裂。另外,主卧东南角金属线条有污染,客厅西南角吊顶金属线条脱落。

(吊顶开裂)

壁纸的铺贴也存在问题,墙面壁纸有多处起皮、污染问题,十分影响美观,如主卧东侧墙面壁纸污染,次卧西南角壁纸起皮,玄关处东北角壁纸起皮,餐厅窗户下壁纸起皮。

油烟机管道漏风,洗菜盆下水管渗水

经过1个多小时的查验,验房师共查验出近40处问题,除了瓷砖空鼓、地板软塌不牢固、等精装房常见的问题以外,这处精装房还存在不少细节方面的问题需要整改。“油烟机管道接口处漏风,洗菜盆下水管三通渗水等等,都需要整改。”验房师说,还有主卧弱电箱插座线未连接,客厅地插未固定,卫生间吊顶内灯线未套管,淋浴房下方松动,马桶歪斜等等。

(油烟机管道接口处漏风)

(洗菜盆下水管渗水)

针对验房中查验出的问题,4月6日,记者电话联系到康大开元府项目房屋维修部门,工作人员称目前交付已经结束,开始进入集中维修,具体情况还需向领导汇报后才能给记者答复。截至发稿前,半岛记者未收到康大开元府方面的回复。记者从业主那里了解到,目前他提交的房屋问题已经开始维修。“油烟机漏风问题当天整改了,过了2天,下水管渗水的问题也修了。”业主说。半岛记者将持续关注。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