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陕西>>市场>>

环京楼市新动向:燕郊某银行降首付通知“一日游”

2022-04-08 14:34:27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李正

4月6日市场有消息称,在燕郊买首套房首付降至20%,二套房首付降至30%。4月7日,《证券日报》记者致电一家中介机构门店得到回复:消息属实。但该店经理同时强调,目前降首付的只有某银行一家,并未从其他银行得到相关消息。

“昨天(4月6日)我们得到的消息是,燕郊地区二手房交易,如果买方是首套房,可通过20%的首付进行贷款买房;新房方面,只要有项目合作的银行都可以首套20%首付购房,二套房按30%首付购房。”位于燕郊的链家某营业部经理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

随后,记者拨通了上述经理提及的某银行河北廊坊信贷中心客服电话。客服人员表示,4月6日,信贷中心确实接到过降低首付的通知,但通知仅下发一天就被叫停,并未真正实行。

“也就是说,在二手房市场,4月6日首套房首付从30%调降为20%,4月7日又改为原来的30%。”该客服人员介绍,以后会否再进行调整并不清楚。

事实上,在房地产市场周期性波动的过程中,不乏个别城市出台放松政策经历“一日游”而叫停的现象。但不同的是,此次燕郊楼市降低首付的动作是从银行发出而后被叫停。这背后是何动因?释放出哪些信号?

同策研究院研究总监宋红卫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以来,降低购房首付的情况已在多地出现,其中一个重要背景是这些城市或地区的房地产市场在近2年至3年内,一直处于低迷状态。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全国范围内超过65个城市或地区发布了楼市相关新政,涉及降低购房首付比例、公积金贷款政策、松绑限购限售等。燕郊作为环京楼市中的重点区域,地产政策的一举一动备受瞩目。

宋红卫认为,近两年环京区域市场低迷,炒房投资需求被大量挤出,在“房住不炒”大背景下,投资客离场,虚高的价格回落,市场正在逐渐回归到以居住为主的理性状态。

事实上,正如宋红卫所说,相较前两年,环京地区的房价走势已经较为平稳。据上述营业部经理透露,今年春节前至今,环京地区的房价始终处于较低区间,以燕郊为例,部分新房价格已经以低于房管局备案的价格售卖。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在调控政策以及此前新房供应过剩的共同作用下,燕郊地区房屋成交量、成交价已经处于底部区域。至于燕郊楼市政策接下来是否会有所松动,则要根据环京区域规划、是否满足合理购房需求等因素进行调整。

宋红卫表示,预计短期内环京区域仍会保持目前的态势,下半年或受宏观利好政策影响出现小幅反弹。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